【特写】宿敌碰面,双方教练斗智斗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日上午10点,在西南交大体育馆主馆举行的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女篮对阵湘潭大学女篮,最后以81:74胜出。

  4月1日上午10点,在西南交大体育馆主馆举行的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女篮对阵湘潭大学女篮,最后以81:74胜出。赛场上的球员们挥汗如雨,场下两队的教练们则通过场边提醒、暂停及中场战术布置和调换球员来斗智斗勇。

  在本场比赛中,双方首发在首节就不断冲击对手的篮筐。广西师大女篮在8:6落后之后,14号姜旭和10号廖明金在三分钟内连续命中三记三分,湘潭大学6号球员何洁连突带投拿下6分,比分交替上升。在之后的两节比赛中,比赛节奏非常快,快攻和抢断不断上演。广西师大的盯人防守改为联防取得了很好效果,限制住了湘潭大学几名主力球员的突破,湘潭大学外线不断出手,何洁的三分命中后,广西师大15号球员张欢欢运球过半场后也是用三分予以回应。第四节开始前,广西师大领先12分。湘潭大学在末节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内线单打屡屡成功,外线的投篮命中率也有所提高。在双方分差不断缩小,此时广西师大绝对主力张欢欢用最擅长的突破为球队打开局面,带领球队稳住阵脚。最终以广西师大7分的优势获胜。

  赛后,湘潭大学教练石刚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结果无所谓,我们的队员都尽力了,努力就好。”石教练笑着说到。

  在前两场的小组赛中,湘潭大学在第一场比赛中以59:55险胜长沙民政,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湘潭大学遇劲敌华中科大,被华中科大完胜。针对小组赛 一胜一负情况,湘潭大学教练石刚强表示,“我们球队的战术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对于防守还存在欠缺,我们的球员一直在努力。对于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我基本满意,但是很多时候球员需要进一步放开,技术上的差距不怕,但是士气还是需要,对于比分落后的情况,球员总是会表现出紧张,特别是在最后一节。”

  上届CUBA淘汰赛的对手就是湘潭大学,广西师大最后以微小差距被淘汰。上次对阵让广西师大主教练程明至今“耿耿于怀”,赛前准备比前几场充足得多。本次比赛前,程教练表示,“我们就仔细研究对手打法,用全场盯防的方式给予压力,通过变阵来打她们的弱点。”在比赛中,程教练目标明确,用协防来限制湘潭大学的突破,让她们被迫外线出手来降低投篮命中率。在防守中则限制对手接球,用抢断和错位防守来阻断传球路线。广西师大女篮战术执行力强,战术取得了回报。湘潭大学在第四节失误频频,错过了多次很好的机会,也让广西师大拿到了胜利果实。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朱琦 邓秋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