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CUBA,我为你疯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习惯了提着电脑,奔赴在寝室与体育馆之间匆匆忙忙的脚步;习惯了一日三餐肚子不饿就不吃,即使有时候饿着肚子也没有时间去吃的生活;

  习惯了提着电脑,奔赴在寝室与体育馆之间匆匆忙忙的脚步;习惯了一日三餐肚子不饿就不吃,即使有时候饿着肚子也没有时间去吃的生活;也习惯了每天晚上熄灯以后,坐在电脑面前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打地赶白天采访的稿子,撑到电源不足,电脑自动关机的那一刻却也会眼睁睁地望着漆黑的屏幕自感无奈的状态。

  CUBA,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我想,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为你而疯狂了。的确,从CUBA来到交大的那一天起,我就彻底地疯了。但是很幸运的是,我疯狂,我快乐;我疯狂,我骄傲!

  一个篮球迷的疯狂———我疯狂,我快乐

  我喜欢篮球,喜欢在篮球场上与自己的同伴们倾力合作,奋力拼杀,共洒汗水的那种疲惫但更多的是快乐的感觉。但是,作为一个女生,我却更加喜欢看男生们在竞技场上斗猛斗狠的激烈场景,那种浓烈的现场氛围,球迷们自由放任的呐喊,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快感。毕竟,这些争锋对决对于我来讲,比虚无缥缈的NBA赛场要来得真实。此次,CUBA来到交大,我注定了要为它疯狂。

  在得知CUBA将来交大这一好消息后,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兴奋得睡不着觉,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球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幻影。从CUBA在交大开赛以来,我看到过的球赛已经不下于10场,那些精彩的瞬间,惨烈的场景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都让我为之疯狂,甚至可以说此次的CUBA让我的人生重新活过了一次。CUBA,我预见了它将会让我疯狂,而此刻,我不也正在为之疯狂么?

  一个校园记者的疯狂———我疯狂,我骄傲

  作为交大新闻中心记者团的一员,每天记录比赛战况是我的职责所在。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疯狂的球迷来讲,写战报是我最痛苦的事。我得一心三用,不但要全程捕捉赛场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还得以一个球迷的身份去欣赏比赛的精彩场景,另外还要在欣赏的过程中思考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把战报写出来。最令我委屈的是,作为一名战报记者,我不能够在赛场上恣意地表露我的疯狂情感,因此我在真正意义上看的球赛也就只有那么可怜的两三场。

  坐在体育馆的记者席上,我时刻都得洞观全局,搜索赛场上的每一角落,生怕记错或是漏记一些关键的信息。脑子里面想的全是一些采访的话题:今天我得采哪些人,我应该问他一些什么样的问题,我要写哪方面的东西,我要怎么来写。之前,记者团里刘忠平将自己的QQ空间状态改为:当我想睡觉时,比赛何足道哉??我随即回复了他一句:当我想到比赛时,睡觉何足道哉?是啊,每天晚上熬夜写稿至一两点钟是常事,躺在床上整个人也是处于极度兴奋状态中的,脑海里想的全是与采访和写稿有关的东西。

  CUBA,我疯狂了,我以一个校园记者的身份为你而疯狂,虽然很累很累,但是当我看到那些发表在网站上的成果,累也累得骄傲!

  4月6日,CUBA将要与交大挥手告别了,每想到此我的心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伤与恐慌,我害怕已经习惯了这几天疯狂的我到时不知道怎么来面对接下来的平静。我多么希望CUBA能够永远停留在这里,让我继续享受这份疯狂,愿明年的CUBA还能来交大,还能给我一个能够这样疯狂的机会。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白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