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女篮队长代蜜:我们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去年打得挺悲壮的,今年我们就想打个翻身仗”,重庆大学女篮队长代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去年打得挺悲壮的,今年我们就想打个翻身仗”,重庆大学女篮队长代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3月29日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开赛首日,晚上19:00的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副馆,重庆大学女篮对阵广西师范大学,比赛过程中,重庆大学牢牢掌控了赛场的主动权,最后,广西师大57:74 不敌重庆大学。

  获胜后的重大姑娘既兴奋又激动,兴奋的是在此次CUBA中的首场比赛就赢得了开门红,激动的是,她们战胜的是广西师大,一年前曾狂胜她们的队伍。回想起一年之前,在湘潭第十一届CUBA的赛场上惨败广西师大,队员们的心情都很沉重。

  “我觉得我们去年打得挺悲壮的,我们一共就是八个人,人手不齐,前三节我们都还领先,但是比赛到了第四节的时候,被她们投中了很多个三分球,因为人不齐,只能防联防,这样能节省一些体力,最后,有伤病的队员都上场了,我记得我们的8号队员邱艳,她的脚受伤了,动都不能动了,最后没办法上场了,只能在球场上看着对方的进攻自己在那里干着急。”代蜜在回顾去年重大对阵广师大的比赛时这样说。

  针对去年惨败的惨痛经历,重庆大学女篮为自己的队伍注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据了解,今年重大女队中有五名大一的成员,而且新成员的综合素质都很高。“队伍一下子壮大了很多,感觉很有气势”,队长这样说。另外,根据广师大当时的防守,重庆大学女篮今年也制定了相应的战略战术,例如,针对广师大远投精准的特点,今年重大就采取了紧盯人的战术,遏制她们得三分。

  在谈到广师大当天比赛的表现时,代蜜坦言,“她们进攻是打得挺好的,我觉得她们输就输在防守上”,她指出对方15号队员张欢欢表现出色,虽然个子比较小,但是频率比较快,不便于防守,这样在很多队员不敢犯规的前提下,很多动作都不敢出手。如此次数一多就会给队员们造成心理压力,导致不能正常的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最后,代蜜表示,重庆大学女篮是一支新生球队,近几年的水平在不断提高,队员们会尽全力在CUBA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打出重庆女生的“泼辣”的特色。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毕美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