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云南师大男篮:阳光总在风雨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日,云南师大男篮以88比77的比分战胜广西民大,这是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分区赛开赛以来他们的第二场胜利。

  4月1日,云南师大男篮以88比77的比分战胜广西民大,这是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分区赛开赛以来他们的第二场胜利。在胜利的喜悦背后是队员们辛酸的回忆。云南师大男篮已经是CUBA联赛西南赛区分区赛的三朝元老,今年目前的成绩,相对于往年,是历史性的突破。

  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云南师大男篮是一只年轻的球队,队员的成长可以说就是他们参加CUBA联赛的履历。当2008年,他们夺得第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冠军的那一刻起, CUBA追梦情缘便时刻伴随着他们。怀揣着希望,他们来到了湖南郴州,以100分的力量与其它球队展开角逐时,他们的努力在别人面前显得是如此的不堪一击。最终一场未胜就打道回府。这一惨痛的CUBA经历一直是教练与队员的遗憾;时隔一年,他们努力总结,认真备战,又一次来到CUBA的赛场——湖南湘潭,在认真总结上届比赛的经验教训之后,认真学习各兄弟院校球队的先进打法,终于以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重庆大学,实现了云南师范大学CUBA参赛历史上零的突破,为他们的前进带来了信心;天府之国的成都,云师大的健儿们第三次来到了CUBA联赛西南赛区分区赛的赛场。在首战3分负于东道主的劣势下,他们认真总结,积极备战,在思想上解决心理包袱,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之后的重庆大学和广西大学,争取了比赛的有利地位,实现了从比赛旁观者到比赛参与者的改变。

  低调不等于没调

  按照以往的比赛成绩,在其它对手看来,云南师大男篮可谓是一只弱旅,他们既没有光辉的CUBA联赛参赛历史,更没有耀眼的联赛好成绩,在别人眼中可谓是足够的“低调”。然而在教练员和队员看来,这种“低调”是一件好事。他们深知只有耐得住失败的寂寞,才能得到成功喜悦,要想获得胜利,必定自己努力,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失意时谋出路,在今年的CUBA比赛中一举拿下了后面两场战役的胜利,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成功与失败天生就是一对欢喜冤家,对于年轻的云南师大男篮小伙子们来说,眼前的胜利是他们前期努力拼搏的结果,更大的成功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云南师大男篮主教练杨建昆老师说:“眼前的胜利只是阶段性的胜利,队员需要成长,球队也需要成长,胜利是由失败的经验积累起来的,我们不怕失败。目前,心态是决定我们前进的主观因素,端正心态,放低身份,认认真真的拼好每一场比赛,尽力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才是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

  三年的CUBA之路,云南师范大学男子篮球队用汗水筑造了成功的基石。让我们期待年轻的云师大男篮在他们的CUBA舞台上奋力拼搏,去赢得属于云师大人最辉煌的天空。云南师范大学 随队记者 于宙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