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5-2卫冕冠军 时隔四年再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4月2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八强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今天状态非常出色,上半场就取得4-0领先拿到赛点,下半场虽然艾伯顿扳回两局,但最终丁俊晖以5-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这样丁俊晖继2006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晋级中国赛半决赛。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出色,大奖赛打进决赛随后英锦赛又拿下冠军,但之后丁俊晖状态有所下降,威尔士赛和温布利大师赛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艰难战胜格林,随后第二轮又两度破百的情况下击败塞尔比,挺进八强。丁俊晖八强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艾伯顿,光头磨王前两轮连克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两员新生代选手,状态非常出色。此前交手记录中丁俊晖近三年来对阵艾伯顿没有败绩,此次交手心理占据一定优势。

  首局比赛中,开球后的防守较量中艾伯顿出现失误被罚分,但小晖没有抓住上手的机会,随后艾伯顿率先上手,但拿下24分后走位出现失误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艾伯顿选择拼长台,结果没能打进红球给小晖留下机会,随后丁俊晖单杆打出93分成功清台,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艾伯顿开球后就做出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但母球走位不理想,只得进行防守。随后两名选手的安全球较量中,艾伯顿再次选择拼长台,这杆没能打进也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小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展现了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逐渐将难题解开,单杆拿下121分破百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艾伯顿一杆解球失误被罚掉4分,随后丁俊晖打进红球,但叫位彩球失误进攻没能继续。安全球较量中小晖出现失误,母球走位失误给对手拼球机会,艾伯顿上手后拿下20分,但之后一个架杆进攻再次出现失误。小晖再度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连得4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做防守。随后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艾伯顿只有清台才能延分,艾伯顿打进红球后但叫位黑球失误,强行进攻黑球没能打进,艾伯顿放弃了这局,丁俊晖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凭借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但母球进入红球堆,小晖只得选择解球,结果两杆没有解到被罚掉8分。随后比赛再次进入安全球争夺中,艾伯顿长台进攻准度欠佳,随后小晖再度上手,单杆拿下92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4-0领先。第五局比赛开始,艾伯顿开球留下空当,随后小晖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2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艾伯顿上手连续得分,单杆连得70分后,进攻失误被罚分。尽管艾伯顿已经超分,但小晖还没有放弃这局。随后在绿球上做斯诺克,最终艾伯顿成功打进绿球拿下这局,总比分1-4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小晖开球后拼长台打进红球,连得2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艾伯顿开始连续得分,但拿下49分后进攻同样没能继续。安全球较量中艾伯顿占据上风,连得2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2-4。第七局比赛中,两名选手从一开就陷入了缠斗,在7-11时两名选手不断进行贴球,谁都不愿意将红球堆解开,经协商这局重新开始。

  第七局重新摆球开始,丁俊晖开球后两次通过长台拼球上手,随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5分即将超分的时候出现失误,随后艾伯顿也没能抓住上手机会,丁俊晖再度上手后,连得 10分分成功拿下这局, 从而以总比分5-2击败艾伯顿,挺进本届中国赛的半决赛。

  附:丁俊晖VS艾伯顿具体比分

  97(93)-24, 121(121)-1, 56-22, 93(92)-8, 42-82, 29-70,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