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西南交大终于找回了勇气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虽然武汉理工是强队,但是黄教练也做了缜密的攻防战略,一对一的防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而在进攻方面,黄教练则更多的是鼓励大家要自信起来……

  西南交大队的第三战的成败至关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够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或许是这种想赢的心情,又或许是主场观众们呐喊助威的压力。与广西民大的交战中,频频错失进攻机会,防守也让对方轻易突破,西南交大队最终以56:79败北。这场比赛让众多交大的球迷们失望离场,而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更是心存遗憾,西南交大队因此止步小组赛。

  一夜长大似乎真的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应验了,4月1日,西南交大队面对这次西南赛区的夺冠热门球队武汉理工,表现了前所未有的无畏和拼搏精神。直至上半场结束,比分差距仍然控制在14分以内,双方在第2节的比赛得分仅有3分的差距。面对这样一支攻守都十分成熟的队伍,西南交大队仍然打出了自己应有的风格,交大的球迷们的呐喊声一直陪伴着他们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

  赛后的采访中西南交大主教练黄德健老师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在他看来这场比赛交大队打得相对轻松一些,他说:“队员们今天没有背包袱,以前他们总觉得如果打的不好会对不起交大的观众们,但是经历了前面三场比赛,而今天又面对强队,他们已经没有非赢不可的压力。所以放的很开!”赛后队长刘恒阳也走到了黄教练身边说今天自己打到后面渐渐就放开了,他主要负责外围,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比赛以来最高的水平。

  虽然武汉理工是强队,但是黄教练也做了缜密的攻防战略,一对一的防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而在进攻方面,黄教练则更多的是鼓励大家要自信起来,多投篮,不要顾虑太多。他在准备会上对队友们说:“只要今天你们敢投了就是进步!”由于平时没有大赛的经验,真正在赛场上和平时的训练是完全的不同的,在前面的比赛中,他们心中还是有些胆怯,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敢出手,错失了很多好的得分机会。但黄教练一直对队员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宁可输机会,不能输球!”

  有勇气的队伍才能创造辉煌和奇迹,愿西南交大队的队员们能重拾信心,打好在CUBA的最后一战!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谭雅妮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