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西民大教练刘靖楠:CUBA无弱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此次征战CUBA,我们是第一次出队的少数民族院校。学校是抱着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的心态而来的,同时也为了让我校的球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增强技能,开拓眼见。”

  “此次征战CUBA,我们是第一次出队的少数民族院校。学校是抱着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的心态而来的,同时也为了让我校的球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增强技能,开拓眼见。”广西民族大学教练刘靖楠于4月1日下午广西民大与云南师大争锋之战上说道。此时,广西民大与云南师大的较量也在紧张地进行中,面对民大队员们球场上的表现,刘教练只是微笑着说:“我们对于这次比赛的定位,就是出来学习的,任何一个队都是强的,没有弱的。所以我们的球员在比赛过程中都不会有什么压力,只要他们能够像我们校长所说的那样打出我们民族大学篮球运动员的气质,打出精气神来就好了。”

  到目前为止,广西民族大学男篮已经出战四场,首战与入围去年全国八强的湘南学院对决,并取得了成功。此外3月31日晚8点30分的第三轮小组赛上,广西民族大学以79:56的成绩战胜了主场作战的西南交大队。这对于首次参战CUBA的广西民族大学篮球队来讲,无疑是对他们技术水平的肯定。“其实,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没有想过会赢或是会输,我们只以学习为主,胜败要拿得起,也放得开。”刘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打篮球打的是技术,打法是在比赛中不断完善的,而我们也不断在赛场上向其他队学习,以提高我们球队的整体技术水平。”

  据刘教练透露,广西民族大学学校领导特别重视本次的CUBA联赛,去年就曾组织了一个小组,由副校长带领到东北去看东北大学生篮球赛,通过对东北那边情况的接触和了解,并根据国家高水平运动员的考核标准来选拔运动员。平时,篮球队员们在赛事训练的时候,校领导即使是在百忙之中也会抽出空来亲临现场看望。这次伍校长亲自挂帅出征,更是体现了学校对篮球体育事业的积极支持。

  CUBA是一个强手争霸的舞台,但却也给支持篮球体育事业发展的院校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在这样的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如刘教练所说的那样,任何一支队伍都是强的,没有弱的。只有摆开心态,好好享受比赛过程中的快乐,并在快乐中让自己得到提高,这才是CUBA的真正意义。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白燕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