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华丽碰撞 广西师大憾负湖南师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总结失利原因时,广西师大男篮队长黄建新说,上半场领先,致使他们放松了警惕,“最后打乱了”,没有保持好进攻势头,在心态调整方面也没有做好。

  4月1日晚8:30,成都依然下着连绵小雨,在交大体育副馆举行的CUBA男篮小组赛赛场场却异常火爆。保持着CUBA小组赛三连胜的两支强队——广西师范大学男篮与湖南师范男篮在此上演了巅峰对决,两支作风硬朗,机动能力强的强队碰撞出耀眼的火花。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拼抢撕杀,广西师范大学男篮最终以82:90惜败于湖南师范大学。

  作为一支以“快、灵、准”为特色的外线型球队,广西师大男篮在上半场在外线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抢断和眼花缭乱的配合进攻让湖南师大阵脚大乱。上半场结束时,广西师大51:46领先对手。积极的跑动、神出鬼没的抢断和强悍的防守,让广西师大队员们体能消耗的很快,再加上昨晚与西南财大的比赛中两名主力球员因伤无法上场,导致广西师大男篮阵容不整,板凳深度不够,没有使赛场主力球员得到适当的体能补充,队长黄建新和前锋于萌等球员比赛时间都超过了35分钟。湖南师大在坚持快攻快下,内外结合的打法下,广西师大招架不及,赛场形势急转直下。球员们急于扳回比分,广西师大频繁出现犯规和失误,投篮和罚篮命中率下降,防守力度不够,数次被湖南师大抢断后上篮成功,比赛结束前三分钟湖南师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大两位数,最终比分定格为90:82,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

  本次比赛虽然在副馆,但观众众多,里三层外三层加上响彻球馆的叫好声不时响起。快攻,抢断,突破上篮,挡拆配合和妙传,这两支球风华丽的球队在这个夜晚打出了本次西南赛区最精彩的男篮比赛,悬念一直留到最后2分钟才分出胜负。

  赛后,广西师大男篮助理教练杨敏表示,相比广西师大,湖南师大在体能方面则更占优势。广西师大防守漏洞太多与进攻不顺都是广西师大失分的重要原因。

  在总结失利原因时,广西师大男篮队长黄建新说,上半场领先,致使他们放松了警惕,“最后打乱了”,没有保持好进攻势头,在心态调整方面也没有做好。在评价对手时,黄建新说他们的团队配合很好。

  被问到当再次遇到湖南师大,广西师大士气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时,广西师大男篮助理教练杨敏表示,广西师大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广师和湖师是屡次交战的老对手,在前五次的交手中,广西师大男篮均战胜湖南师大,今天的比赛并不会影响广西师大男篮的士气,他们依然会以最佳的状态打出自己的水平。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裴楠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