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辞去国家队主帅 篮协或再寻外教执掌帅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CBA官网4月2日报道:

    根据国内知名媒体《体坛周报》报道,3月31日辽宁男篮在季后赛第一轮1-3不敌上海被淘汰出局后,赛季就此结束。作为国家男篮兼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在结束工作后,本该重返国家队,观看接下来的赛事,挑选球员集训备战9月份的世锦赛,还有年底的广州亚运。

    但是现在这将不会成为现实。

    根据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了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中国男篮属于郭士强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时。

    郭士强去意已决,篮管中心已经初步批准。不过鉴于郭士强当时正在率领辽宁队征战CBA,为让他和辽宁队尽量少受外界干扰,篮管中心和郭士强都希望暂时不对外发布消息。此外,郭士强的辞职还需要向上报批,经过总局领导同意才能正式获批。

    根据报道称,由于事情敏感,郭士强三缄其口,篮管中心也不愿意表态,因此暂时没有任何人和组织就此事作出回应。但来自篮管中心内部消息说,此事转圜余地不大。鉴于郭士强主动请辞,在任期间带队成绩一般,没能完成去年天津亚锦赛夺冠的任务,总局应当会同意篮协的申请,只是需要时间来走完程序。

    篮管中心本不想让郭士强下课,在天津亚锦赛后即可将其拿下。彼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经与包括郭士强、张斌、宫鲁鸣在内的整个教练组一道,会同众多篮球名宿,诊断中国男篮和中国篮球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像郭士强这样年轻的教练,应当继续给他机会,让他在实战中增长经验。当时郭士强在国内设有工作位置,篮协安排他前往美国学习,此后他在今年春节后重返辽宁,也经过了篮管中心同意。最终,是郭士强本人觉得难以完成国家队的工作,萌生去意。

    报道还引述了郭士强一位好友的意见,他认为郭士强作出这样的选择,很现实,也很无奈。

    “现在中国队没有姚明,群龙无首,没有主心骨,12个人12条心。郭导自己明白,世锦赛的成绩无所谓,但亚运会是一定要夺冠的。以现在的情况,这个困难有多大,谁都明白。”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友说。

    郭士强在美国学习期间,曾经在休斯敦跟姚明见面,也曾经询问过姚明能否“出山相助”。但姚明明确表示,他肯定无法参加;至于明年的亚锦赛,还无法给出意向性答复。这或许是郭士强做出请辞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

    郭士强去年5月5日上任,至今不足一年。而下课消息一旦正式对外公布,他将成为中国男篮史上在任时间第二短的主帅。任期最短的是张斌,他在1997年出任男篮主帅,当年亚锦赛半决赛失利后随即下课。

    在郭士强请辞后,篮管中心面临新的主帅选择,时间紧而任务重。篮管中心一直有意培养本土教练,但本土教练缺少合适人选。在目前情况下,恐怕没有土帅愿意中途接手困局。另外,国内教练很难在队里一碗水端平,不像外教那样不受环境影响。因此,篮管中心初步结论,是重新寻找高水平外教,人选尚在物色。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