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湖北工大男篮:感谢西南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通大学如火如荼的进行。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都十分繁忙,除了参加比赛外,还要进行着队伍的训练,观看对手的比赛等。

  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通大学如火如荼的进行。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都十分繁忙,除了参加比赛外,还要进行着队伍的训练,观看对手的比赛等。在球队的闲暇时间,记者走入了湖北工大男篮队员居住的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天佑斋一号楼,亲自体验CUBA球队在交大的日常生活。

  在湖北工业大学居住的宿舍内,球员们略显疲态,“来参加比赛之前我就在网上查了一些成都的情况,看到最近西南地区普遍干旱,之前还挺担心的,但来到成都之后我发现这边却很潮湿,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一时半会还适应不过来。”湖北工大男篮队员田说道。据了解,除对成都气候不适应的因素之外,最近队伍比赛频繁,也是队员普遍感到疲惫的一大原因。“虽然在生活方面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但是西南交大是一个好学校,新校区很漂亮,比我们湖北工大宽阔很多,我很享受在交大打球的这些时光”田阳最后笑眯眯的向我们表示。

  据悉,本届CUBA西南赛区是首次在西南交大举行,也是CUBA西南赛区阔别八年后又一次来到成都这座城市。对于本届CUBA活动承办方西南交大所做的各方面工作,湖北工大的男篮主教练王立新赞叹不已:“之前我已经参加了两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相对于前两届,西南交大为本届CUBA所做的各方面工作显然更加出色。西南交大是全国重点大学,学生素质很高,校园风景也非常优美,学校体育馆,篮球馆的设施非常先进,对此,我们非常满意。”

  “在一些高校,当你询问学校信息时,很多学生都是爱理不理的,但是在西南交大,同学们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却令我大吃一惊,当我们向学生问路时,交大的同学们总是彬彬有礼,有问必答,很有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一些同学甚至亲自领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对此,我充满敬意,对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王教练说道。

  对于学校的后勤组织工作,王教练也表示了感谢:“在赛前的联席会上,西南交大就各方面的工作已经向我们进行了通报,内容涉及了吃穿住行各个方面,相关的组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而对于学校的一些难处,我们很理解。”在采访过程中,王教练还透露了一个让他难忘的细节。

  在比赛期间,球队夜训结束后,湖北工大男篮队员肚子都饿坏了。这时学校的食堂已经关门了,无奈队员们只能跑到学校的地下餐厅,准备买夜宵带回宿舍。但奇怪的是地下餐厅的商贩们死活都不肯把小吃卖给球员。“有生意商人居然不做,天下有这样的事,我当初自己都感觉奇怪,一追问才知道,小贩怕球队队员吃掉自己卖出的饮食导致拉肚子,才不肯把东西卖给我们。你可能会认为是学校地下餐厅饮食不卫生,但是我必须这样说,我看过地下餐厅的卫生条件,非常好。每个单位都有工作死角,小贩们之所以这样做,纯粹是出于对CUBA球员的关心。对于西南交大如此细致的工作,我很震撼,”王教练深情的说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结束后,记者还饶有兴致的带着一位湖北工大的队员参观了西南交大新校区的建筑群,面对雄伟的各栋教学楼。这位队员拿出了照相机拍照并不由自主的说道:“在交大读书太有感觉了,能在这样的学校参加CUBA,我很荣幸。”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王俊淼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