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西民大校长伍先华:参加CUBA很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国高校组织最严明,裁判最公正,群体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我们觉得学校参加CUBA很有意义。”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国高校组织最严明,裁判最公正,群体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我们觉得学校参加CUBA很有意义。”广西民族大学校长伍先华在4月1日下午观看完广西民大对阵云南师大的比赛之后接受CUBA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广西民大男篮主教练、广西民大体育学院院长刘靖楠一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下午17:00,广西师大男篮在对阵云南师大的比赛中以77:88负于云南师大,赛后,主教练刘靖楠在总结比赛时这样说:“我们学校由于场地受限,校队训练都是在下午五点半以后,所以今天下午队员们的生物钟还没有调节过来,影响了正常发挥;另外就是,主力队员都有伤,我们在小组赛第二场的比赛中8号中锋夏磊就已受伤,今天下午仍然坚持比赛的5号队员李兆钰嘴里缝了4针,整个队伍现在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学校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鼓励大家坚持打下去。”

  由于广西民大此次是第一次征战CUBA,刘教练同时谈到了学校为这次参赛所做的一些准备,“我们学校是广西5所高水平运动学校之一,也是3所有篮球项目的高校,学校领导重视,亲自到东北选拔。8号中锋夏磊就是在东北选拔的;同时,在经费和训练上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队员们都希望能在CUBA这个平台上展示广西少数民族大学篮球运动员的素质。”

  同时,刘教练也提到,此次的参赛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以交流为主,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体育比赛结果的本身具有不可预见性,这也是它吸引大家投入其中的主要原因。基于这两点,刘教练认为,此次征战对锻炼队伍,交流学习有很大的益处。

  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伍校长也对篮球运动做了一个简短的评价,“篮球作为一个集体项目最能体现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篮球运动在学校的开展有很好的意义,特别是近几年NBA在全球的影响巨大,青少年都很感兴趣,大家都很喜爱,所以这个项目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刘教练也是,“篮球在校园这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开展这个项目,对校园的体育文化,减轻和消除学生的一些焦虑心理起到积极影响,我校乃至广西省的大学对篮球项目都甚为重视,并且对CUBA,我们抱有很大信心,CUBA对活跃校园文化很有帮助,这是很有意义的。”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高爽 毕美慧 刘忠平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