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5-3复仇塞尔比 4年首次闯入中国赛8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也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今天也将迎来2010年斯诺克中国赛的第二轮争夺,小丁再战宿敌塞尔比冲击八强。经过八局鏖战,最终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总比分5-3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同时也报了今年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塞尔比的一箭之仇。

[完整赛事]2010斯诺克中国赛 塞尔比-丁俊晖 1 2 3

丁俊晖欢庆胜利

  首轮丁俊晖有惊无险地5-3淘汰格林,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新人王塞尔比则以5-2轻取罗德-罗拉,虽未打出破百高分,但整体发挥稍在丁俊晖之上。丁俊晖新赛季以来在排名赛上状态甚佳,上海赛打进八强,大奖赛获得亚军,英锦赛一举击败世界前五中的四人,决赛力克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夺冠,赢得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塞尔比经历赛季前半段的低迷后,进入2010年逐渐回勇,大师赛连续三次打进决赛并第二次夺冠,成为80后新生代球手中在温布利战绩最佳者。交锋纪律,丁俊晖以五胜一平四负占据交手纪录的优势。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塞尔比做安全球袋口留下一个红球给了丁俊晖机会,小晖连续围绕着粉球进攻,小晖这杆进攻从第一个红球打起,一杆将所有球全部打进。丁俊晖单杆轰下126分成功清台拿下第一局胜利,总比分以1-0领先。第二局一开始两人进入安全球争夺,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再进咖啡球,叫位出现失误,塞尔比尝试打组合球同样未果。丁俊晖继续凌厉攻势,单杆拿下56分后,在轻推右侧底袋红球失误,不过本局61比0确立优势。台面上还有67分,双方开始陷入防守大战。塞尔比打袋口的组合球进攻没能成功后无奈放弃了这局,丁俊晖总比分以2-0领先。

  第三局起初,双方都没贸然进攻,丁俊晖做出斯诺克球,塞尔比解球失误后连续被罚分,不过丁俊晖的草率进攻反倒给了塞尔比反击的机会。塞尔比逐渐找到了手感,单杆拿下101分后成功赢得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以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塞尔比开球留下空当,丁俊晖拼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不过小晖在黄球叫位并不是很准确留下破绽。塞尔比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延续上佳进攻手感,单杆又拼下116分后成功清台胜出这局,这样的话,塞尔比就连续两局单杆破百,将总比分改写为2-2平。

  经过短暂局间休息,第五局马上展开。双方开局较量安全球,塞尔比拼长台击打红球出现失误,小晖抓住机会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开始围绕着黑球进攻,一举以单杆独得101分后拿下本局胜果,丁俊晖第二次单杆过百,总比分3-2再度取得比分的领先。第六局开始后,丁俊晖防守不到位,袋口留下了红球给了塞尔比拼上手的机会,在连得18分后,塞尔比架杆进攻左侧底袋红球失误同样给丁俊晖机会,小晖一杆拿下29分后进攻戛然而止。在解斯洛克时,丁俊晖成功排解危机,而塞尔比失误被罚分后做出鬼脸,现场观众也笑声不断。丁俊晖单杆拿下49分胜出这局,总比分4-2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小晖防守回球质量不高,塞尔比拼球上手后,单杆拿下66分后进攻停滞,目前台面上还剩下5颗红球,丁俊晖还有机会。小晖直接选择拼长台进攻,将红球全部清理完毕,不过到了最后收彩球关键时刻还是心态出现问题,在比分50-66时,并不难的一个蓝球没有处理好,错失了反超的机会,丁俊晖只好主动认输,总比分上还是以4-3领先。第八局,小晖一杆安全球形成斯诺克,塞尔比解球虽成功却给小晖拼球机会,丁俊晖轻推红球入中袋上手连得20分后,选择炸球不理想进攻没能继续、比赛进入安全球争夺,两人在防守上下足功夫。丁俊晖不仅长台大胆进攻得手,又在防守做斯诺克让塞尔比陷入长时间的思考解球。塞尔比冒然进攻给了丁俊晖多次反击机会,小晖拿下1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比分变成42-8。塞尔比再次出现低级失误,防守中一粒红球停到了顶袋口,丁俊晖笑纳大礼后,单杆拿下29分奠定胜局,塞尔比把手巾扔到了球台上提前认输,最终丁俊晖拿下本局胜利后,总比分以5-3淘汰了马克-塞尔比成功晋级八强,也给了自己的生日带来一份厚重的礼物。

  附:丁俊晖 塞尔比具体比分

  126(126)-0, 61(56)-0, 13-101(101), 3-116(116), 101(101)-0, 82(49)-18, 50(50)-66(66), 71-8

 

相关链接:

[台球]张琳捧场丁俊晖 台球水平够参加国内比赛
[台球]专家点评:丁俊晖演绎经典 现王者风范
[台球]丁俊晖双破百晋级八强 塞尔比扔白毛巾认输
[台球]丁俊晖比赛后庆生 妈妈喂蛋糕记者唱歌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