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广西师大后发制人胜西南财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首节伊始,西南财经大学的9号队员首夺篮板,一记灵活的2分球后,借助队友的掩护远投3分,一开场就打出了5:0的小高潮。

  首节伊始,西南财经大学的9号队员首夺篮板,一记灵活的2分球后,借助队友的掩护远投3分,一开场就打出了5:0的小高潮。首节中段,广西师范大学的教练请求暂停,略作战略调整后,广西师范大学的队员渐渐进入状态,借助对手的一个犯规,广西师范大学的15号武子尧两罚两中。接着,广西师范大学士气大增,第一节接下来的比赛中频频得手,至第一场比赛结束,广西师范大学以31:13领先对手西南财经大学。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西南财大的 就投中了一个3分球,并组织全队进行了多次进攻,但无奈广西师大加强了防守,进攻并未取得明显效果。反倒是广西师范大学凭借内外线的明显优势,一度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距离本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08秒时,西南财大请求暂停,在教练短暂的部署之后,西南财大迅速进行了调整,在比分上死咬对手,不让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定格在27:46,广西师大领先。

  中场休息后,次节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针对现场状况做出战略调整,轮流得分,节奏紧凑。在比赛行至5分15秒时,西南财经大学7号队员上篮,随即被广西师范大学14号抢得后场篮板,6号接应其妙传,快攻上篮得分,此时比分为39:57。西南财经大学顶住压力,迅速予以回击,11号一记绝准的三分远投、10号突破重围跃起上篮,连扳5分。但广西师范大学阵脚未乱,继续发挥其远投精准优势,连连得分,至本节末,将比分锁为45:70。

  在比赛的末节,广西师大延续了上节比赛的良好状态,一开场就打出了7:0的进攻波,但是,面对与广西师范大学32分的巨大差距,西南财经大学并没有气馁,在11号队员董子健的带领下,强攻、上篮、突破,西南财经大学积极跑动,试图缩小比分。但是广西师大队6号于萌、9号刘维斌与队员在内外线多次发起反攻,比分进一步扩大。随着比赛结束前12秒,8号何鑫投入的2分球,广西财经大学以100:68取得比赛胜利。

  赛后,广西师范大学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评价队员表现慢热,直至第三节才打出自己的风格。刘教练也提到了广西师范大学队的特色:三分外围表现出色,同时,刘教练也期望下场比赛队员能过发挥出色。西南财经大学教练杨明在赛后说:“西南财大的球员虽然输了球,但是我们打一场进步一场,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秦莹莹 王俊淼 毕美慧 高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