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西南交大:要捍卫主场的尊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西南交大作为第12届CUBA西南赛区的赛场,主场对于所属篮球队既是优势也是压力,从主场揭幕战开始...

  西南交大作为第12届CUBA西南赛区的赛场,主场对于所属篮球队既是优势也是压力,从主场揭幕战开始,几乎西南交大队的每一场比赛都吸引了3千多学生为交大呐喊助威。这支年轻的球队从未遇到过这么多球迷,每场比赛都在“交大,加油!”的声浪中紧张进行着。正如教练黄德健所说:“我们就是要捍卫主场的尊严!”

  在西南交大全校师生的见证下,主场揭幕战西南交大队载誉而归,这些年轻的小伙儿将领队和教练都抛向空中表示庆祝。而第二天的战败让他们又低落了下来,在赛场上一直充满信心,勇往直前的11号孟威宇也会叹息着对记者说:“我打的不好。”这一起一落的心路历程让他们感受到了赛场的残酷,但是同时也让他们在输赢中成长。

  在交大的第二场比赛中,面对曾经进入全国八强的湘南学院,在第1,2节均失利,比分拉大到25分的情况下,交大队也没有因此放弃,距第3节结束还有4分54秒,8号洪峰2罚全中,4分27秒14号马昆明接到队友11号孟威宇传球上篮得分,这段高潮拉回了近10分的差距。展现了交大人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

  在第三次比赛的准备会上,领队闻扬就说:“我们一定要从昨天的失败中走出来,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自己,打出属于我们交大的精神风貌和水平,输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主教练黄德健则说:“我理解大家想要赢的心情,但大家还不够成熟,面对强队我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而且要一直顽强地打下去。”

  他们没有大赛的经验,但是他们有拼搏的信心,他们没有娴熟的球技,但是他们有积累的耐心。愿这支年轻的队伍能把每一场比赛都能拼尽全力,发挥到极致,打出西南交大主场的尊严!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谭雅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