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男篮领队闻扬:文化的塑造比成绩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昨天晚上(3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主体育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迎战劲敌湘南学院。最终,西南交通大学73比93不敌对手落败。

  昨天晚上(3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主体育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迎战劲敌湘南学院。最终,西南交通大学73比93不敌对手落败。赛后,西南交通大学男篮领队,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闻扬在赛后总结会议上说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是男人下一场就雄起!今天晚上八点半,西南交通大学将在主体育馆迎战广西民族大学,赛前,记者就这场比赛的准备情况等对闻扬教授进行了专访。

  谈到昨天晚上的失利,闻扬表示,一场球算不上什么,最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得到了什么。“相对于比赛来说,体育文化的塑造才是我们真正关注的,Cuba作为一场体育文化盛宴,给我们带来的除了精彩的比赛,还有很多观念上的创新和文化上的诉求点。”

  对于今天晚上与广西民族大学的比赛,闻扬说:“赛场上有很多偶然的东西,当然结果很重要,但是我更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的享受篮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比赛。”

  除了今晚的比赛,明晚八点半,西南交大男篮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是一支传统强队,曾五次进入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前八强,两次获得亚军。此前三场比赛,武汉理工大学都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也是本届西南赛区分区赛中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对于实力强劲的武汉理工大学,闻扬表示,对手的确很强大,但是,只有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才能真正的挑战自己,实现突破。“结果真的不重要,还是那句话,享受篮球,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作为西南交通大学领队的同时,闻扬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本届CUBA西南赛区组委会的秘书长。谈到本届CUBA,闻扬表示,整个联赛的水平一届比一届高,设施也越来越完备,配套的活动也越来越受到大学生的关注,“正如陈校长所说,我们学校有着深厚着文化底蕴。承办本届CUBA将会让我们学校的体育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文化的塑造是超越一切的,远远超过了比赛成绩,我们也将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文茂 李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