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重庆大学送长沙民政三连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自昨天被广西师范大学女篮最后绝杀后,今晚小组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还是难逃三连败的厄运。3

  自昨天被广西师范大学女篮最后绝杀后,今晚小组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还是难逃三连败的厄运。3月30日晚七点,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女篮小组赛重庆大学VS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副馆举行。比赛悬念一直留到了最后一节,重庆大学最终以77:68战胜长沙民政,取得两连胜。

  重庆大学7号球员谢成三分球8投5中,拿下全场最高分22分,长沙民政9号艾雪拿下18分。

  开赛9秒后,重庆大学7号球员谢成即上篮成功。长沙民政9号球员艾雪持球冲入内线靠罚球得2分。重庆大学14号球员倪晓雪在开赛8分42秒命中三分,又连续中投得手。队友谢成接队友传球张手投中三分,打了一个13:2的高潮。距本节结束还有3分钟时,长沙民政突然发力,三分、中投、快攻加上4次罚篮,连追十一分,以15:14反超。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重庆大学7号谢成命中压哨3分,重庆大学以17:15领先。

  第二节,双方展开激烈对抗,,数次为救球倒作一团。重庆大学又拿出首届前半段的犀利进攻,加强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将联防改成盯人防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重庆大学9号代蜜两次快攻得手,7号谢成不断用突破来为球队涨分,此时外线三分也屡屡命中。长沙民政通过两记中投和罚篮稳住阵脚,重庆大学11号洛伍伊吉在反击时后仰跳投打成“2+1”,将比分变为39:26。上半场结束时,重庆大学扩大领先优势,比分为41:28。

  下半场开始后,本节双方刻意减少犯规次数,都选择突破这种最稳定的方式来涨分。重庆大学12号在篮下勾手上篮后,长沙民政9号接队友传球一个漂亮的转身上篮成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结束后,长沙民政并没有使比分进一步拉大,以49:63落后。

  进入第四节,落后的长沙民政积极拼抢,打得非常主动。以防守带动进攻,遏制重庆大学进攻火力点的同时,她们传切、突分配合增多,12号王阳阳表现抢眼,连投带罚拿下10分,在6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1:2的追分高潮,将比分追至60:68。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重庆大学内线11号洛伍伊吉和10号曹央宗卓玛连续在长沙民政篮下得分,长沙民政随后也连续中投命中,将比分改为66:72。重庆大学主力球员谢成一记三分打退了对方追分势头。终场哨声响起,重庆大学以77:68战胜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赛后,重庆大学主教练告诉记者,他对本次比赛重庆大学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防守,做到了最好。在评价对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时,他认为对方敢打敢拼,给重庆大学制造了很大麻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裴楠 朱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