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军校篮球:不一样的篮球魅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赛场上,国防科技大学篮球队是唯一一支由军人组成的球队,较高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篮球技术让他们在赛场上尤其引人注目。

  第十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赛场上,国防科技大学篮球队是唯一一支由军人组成的球队,较高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篮球技术让他们在赛场上尤其引人注目。

  作为军校球队,他们和其他球队不一样的地方就表现在严谨的军事作风。不管是吃饭、看比赛还是出去做其他事,他们总是在教练或队长的“集合”令下排队出门。在比赛之前的热身活动中,他们也会把脱下来的衣服叠成豆腐块按号码顺序放成一排,与其他球队乱扔衣服的随意形成鲜明的对比。比赛进行过程中,队员们哪怕是在暂停期间喝完水,教练都会提醒他们瓶子不要乱扔。他们把优良、严谨的军事作风渗透到比赛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中,让我们看到了一样的军队,不一样的球队。

  关于国防科大的男篮们,他们是西南赛区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身高最高、平均年龄最小的。因此,他们一同出现的地方也一定会引起广大同学的注目。就在29号进行的国防科大的首场比赛中,7号关天宇就因为出色的球技而吸引了众多粉丝,更有甚者,一名女同学竟然在关天宇中场休息时让他签名。在国防科大与湖南师大的比赛过后,三分球命中率较高的13号周明宇和投篮较准的10马海水也为很多球迷所熟知。

  国防科大男篮们还在比赛精神上让我们见识到了另一种魅力。他们不是非常在意比赛的结果,正如教练说的,他们看中的是过程,享受的也是过程。他们会为对方的精彩投篮鼓掌,也会在对方落魄时为对方打气。在赛场上,他们从不张扬,在场下,他们也很低调。

  不一样的篮球魅力正在国防科大的身上展现,国防科大的男篮们时刻用行动诠释他们对军人、对篮球的理解。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