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男篮教练王晓飞:要享受比赛过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也许同学们早已看惯了CUBA赛场上这一的场景:球员在场上打,教练在台下紧张地指挥。

  也许同学们早已看惯了CUBA赛场上这一的场景:球员在场上打,教练在台下紧张地指挥。但国防科技大学主教练王晓飞却从来不,他总是淡然地坐在椅子上,悠闲地翘着二郎腿观看着比赛,偶尔还会提醒旁边的后备球员注意录像要点。

  在国防科大对湖南师大的那场比赛中,一到关键时刻就有看台上的观众大喊“科大防守!”但王教练始终稳如泰山。当时就有人问过:“国防科大是不是没有教练呀?你看人家湖南师大的教练一开始就是站着看比赛的,方便指挥。但怎么到现在不见国防科大有动静啊!”当我把这话转达给王教练时,他只是微微一笑,“他们把我当领队了吗?其实是他们在打比赛,没啥好指挥的,队员们已经具备了场上的应变能力,再指手画脚就有点多余了。你们要学会享受比赛,不要太紧张了。”

  另外,不管是看自己队的比赛还是看别的队比赛,王教练总会带着一个摄像机,不时地拍些精彩的比赛瞬间或表演瞬间。他表示摄影是个人爱好,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拿回去回味是件很美好的事,“我们要比赛,但是也要享受,享受比赛过程。”

  球场下,王教练和他的队员们在空闲的时候就去看其他球队打比赛或者是睡觉,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活动安排。即使是这样,他也不觉得单调,因为这样生活习惯早已养成。而当被问到比赛之后会不会逗留在天府之国游玩时,王教练则表示没有必要,因为他和队员已经享受了这次比赛,而打比赛本身就是一个放松的过程。

  言谈之中,王教练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享受比赛,他甚至把国防科大男篮打法的特点也定性为“享受比赛”。这个结果令我很意外,“他是一个非常会享受的人”,国防科大助理教练刘彬在旁边补充道。对此,王教练并没有什么意见,他以一个微笑默认了这一说法。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