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武汉理工强势发威击败湘南学院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月3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迎来了一场强强对抗——湘南学院对阵武汉理工男篮。

  3月3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迎来了一场强强对抗——湘南学院对阵武汉理工男篮。而已经取得小组赛二连胜的武汉理工又再次强势出击,以85:67的好成绩击败湘南学院。其中武汉理工12选手马松拿到全场最高分32分4个篮板,代怀博15分11篮板获得两双。湘南学院11号选手于海涛拿到本队最高分18分5个篮板。

  比赛刚刚开始第10秒钟,武汉理工13号选手张毅上篮拿下2分,接着湘南学院紧紧追上,10号李夏突入内线取得2分。在比赛进行两分钟时,武汉理工12号马松拿下了全场第一个三分,紧跟着武汉理工11号选手代怀博拿下2分,武汉理工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之后,湘南学院10号李夏和11号于海涛连续两次三分,将比分反超。但武汉理工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又凭借一记上篮获得两分,以22:20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武汉理工10号史振南和11号代怀博就为球队夺得3分,比赛进行了一分半钟,湘南学院请求换人,但获得球权的武汉理工8号常浩又得2分——刚刚开场,武汉理工就取得了5分领先。随后湘南学院7号胡士斌为球队拿下本节的前2分,紧接着湘南学院13号孙吉科在队友配合下打下一个漂亮的“2+1”,比赛开始两分钟,两队比分基本持平,随后武汉理工连续的分,但双方防守都非常严密,并且进攻猛烈,最终比分仍为拉开,第二节结束,两队比分为46:41,武汉理工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武汉理工队全力进攻,在本节开始的4分钟内打出了11:1的高潮,武汉理工队12号球员马松接6号队员罗博涵妙传上篮,精彩得分,14号球员林霖快攻上篮加罚球独得5分,而湘南学院队仅凭借罚球得1分。5分37秒,武汉理工以 57:42大比分领先,形势迫在眉睫,湘南学院队教练立刻请求暂停。然而这次暂停对全队进攻得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湘南学院以16:2反击成功,在最后两分钟内,7号队员胡仕斌独中3个3分,湘南后来居上。本节比赛结束,比分为60:59,武汉理工以微弱优势领先湘南学院。

  第四节的比赛决定了全场的胜负,武汉理工一开场便打出了士气,连续进攻得8分,随后双方失误增加,比分一度进入停滞期。武汉理工及时调整状态加大了进攻步伐,12号球员马松在2分钟内3次连续快攻上篮得分,在比赛还剩1:39秒时,武汉理工6号球员罗博涵远投3分命中,锁定胜局。最后一分多钟,湘南学院频繁失误,丧失了追分的机会。而整节比赛,武汉理工队以25:8的绝对优势力压湘南学院。而这场西南赛区的强强对话,也以武汉理工85:67完胜对手而告终。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詹华勤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