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女篮教练李晓霞:重要的是过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1日下午,CUBA西南赛区女篮第三场小组赛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主体育馆精彩开赛,四川师大凭借良好的配合和作战技巧...

  3月31日下午,CUBA西南赛区女篮第三场小组赛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主体育馆精彩开赛,四川师大凭借良好的配合和作战技巧,最终以115:33狂胜贵州师大。赢了这场比赛,赛后四川师大主教练李晓霞在被问到如何看待今天的大胜时说道:“贵州师大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又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很多地方她们都是属于新手,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说我们赢了她们也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很尽力在打,也很放松,这才是关键,我希望她们都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从每一次的比赛中得到锻炼,相信这才是比赛的最终意义。”

  四川师大的同学今天打得很轻松。12号球员岳肖倩4次命中三分球,整个球队11次命中三分球,我们特地询问了李教练平时是不是有意训练这一方面,李教练说:“我们平时的确强调外线进攻投篮的准确性,同时,训练他们的防守能力,这也为今天的比赛获胜,以及之前之后的每一次比赛都会有作用的。”比赛的第一天,四川师大以81:65轻取中南财法队,当谈到那一场和这场的比赛策略有什么不同时,教练说道:“那场主要重视防守,抢篮板球非常重要,也是那一场我们获胜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今天主要在于进攻和内外线投篮的命中率,对于不同的对手我们将采取不同的策略。”

  明天四川师大还将和云南师大进行较量,教练说:“这也是一支较强的队伍,我们不会掉以轻心,我们永远都会以信心十足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比赛,不管输赢。”老师在谈及CUBA对她们球队的意思时说道:“参加这个,是为了完成这些姑娘们的篮球梦,她们平时很爱好篮球,成绩也不错,参加大型的比赛有利于她们各方面的提升。”我们了解了一下四川师大队的CUBA目标,教练很含蓄的说:“我们都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来的,我们重视的是过程,而远非比赛结果,过程中的锻炼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我们期待四川师大队今后更好的表现。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叶琳琳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