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大“得分王”莫健:我比较幸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截至3月30日,广西民族大学男篮已作战两场,首战与去年全国八强之一湘南学院争锋,并取得了79:75的好成绩险胜对手4分。

  截至3月30日,广西民族大学男篮已作战两场,首战与去年全国八强之一湘南学院争锋,并取得了79:75的好成绩险胜对手4分。结束于30日下午对阵重庆大学的那场比赛,由于队内出现多人受伤,最终未能得笑傲全场。但是两场比赛中,广西民大的“得分王”莫健再次拿下了比赛的最高分。他的出色表现使不少观众记得这个低调的大男孩,而他也被西南交大的“粉丝”们称为“放心”球员。

  在广西民大的首场比赛中,莫健与球队兄弟们紧密配合,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抢到了4个篮板1次快攻1 个盖帽和2次抢断。最后,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6分。第二场与重庆大学角逐的小组赛,广西民大发挥失常,最后以73:82的比分输掉了这一轮的比赛,但莫健仍然以漂亮的33分成为比赛的“得分王”。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莫健像一个腼腆的小男生,并不太会说话的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能拿到全场最高分并没有什么好激动的,打篮球这种事,有可能发挥好,有可能发挥不好,我只是比较幸运罢了”。首次出赛CUBA,莫健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无疑是对他以及他的兄弟伙们的肯定。他说:“我们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很好,只是我比他们幸运,投篮稍微要准一点。”莫健还透露,自己对篮球的衷爱是从高中开始的,自那时起他就已经决定了要做一名篮球体育特长生,好好打篮球,尽情地去享受篮球为自己带来的快乐。

  此次出战,莫健不仅获得了“得分王”的称号,还受到了西南交大女生“粉丝”的追捧,她们把他称作“放心”球员。“粉丝”们在看了广西民大与湘南学院的那场激烈角逐后,都把他称为“放心”球员,他们说:“广西民大的10号球员莫健,只要篮球一落到他的手上,他准能投进,很让人放心。”来自西南交大人文学院的冯叶同学就是莫健狂热的“粉丝”之一,3月30日下午广西民大对重庆大学的比赛时,她正好有课,为了能及时了解“放心”球员的比赛最新信息,她不停地给在现场看比赛的老乡发短信,要老乡在第一时间把赛况传达给她。

  3月31日晚上,广西民族大学男篮将与主场作战的西南交通大学男篮开战,在此,希望“放心”球员莫健能够继续得到幸运之神的宠幸,幸运到底。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白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