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国防科大:以平和的心态迎接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30号的比赛中,国防科大以一分之差输给强敌湖南师大。但比赛的失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大影响,在今天进行的第三场小组赛中,国防科大以94:78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湖北工业大学...

  在30号的比赛中,国防科大以一分之差输给强敌湖南师大。但比赛的失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大影响,在今天进行的第三场小组赛中,国防科大以94:78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湖北工业大学,收获了本次小组赛的第二个胜利。

  比赛一开始,国防科大就发挥得很好。队长周明宇更是在第一节就打出了两个三分球,给湖北工大以沉重打击,迫使对方教练几分钟内两次换人。但是,第二节一开始,湖北工大就用一个三分球想改变落后的局面,并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连续投进几个二分球,一度将比分拉平。在这种情况下,国防科大并未自乱阵脚,随着周明宇一声“保住内线,保住篮板”令下,队员们调整速度与步伐,再次将比分扩大,8号王琦更是在最后一秒以一记漂亮的二分球结束了本节比赛。

  整个上半场下来,国防科大没有叫过一次暂停,队员们的发挥也很稳定。他们在第三节的比赛中继续保持了这种状态,但在最后两分钟,7号关天宇因五次犯规而被罚下场,接下来,第四节中,5号张乐也因同样的原因被罚下场。国防科大一时失去了两个重要球员,可能是比较焦急,他们在最后一节屡次犯规。但对方也给了他们很多机会,4号张东?在最后四分钟内连续投得三个“2+1”。最后三秒,9号孙诚隆用一个洒脱的三分结束了整场比赛。最终,电子显示屏上的比分定格为94:78。

  据了解,湖北工大在昨天的比赛中五年来首次打败宿敌西南财大,但胜利的喜悦仅持续了12个小时就被国防科大打破。国防科大今天的整体表现还不错,昨天在外围出现的失误今天都已经尽量避免了,但仍需指出的是,国防科大今天的失误与犯规还是很多,而且往日的优势——抢篮板,今天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国防科大的球员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对待每场比赛,他们对比赛结果并没有大喜大悲的落差。这种良好的心态也是他们胜利的原因之一。同时,国防科大教练王晓飞一直把小组赛定性为练兵,他把比赛当做是学习。队员们也把赛场当成是锻炼的场所,而不是像他们的口号说的那样:球场就是战场。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