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西南交大男篮:败不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3月30日晚上8点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男队以20分之差败给了湘南学院男队。

  在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3月30日晚上8点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男队以20分之差败给了湘南学院男队。

  西南交通大学的主教练黄德健老师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黄教练总结道,上一场西南交通大学篮球队跟云南师范大学男篮的比赛中,有明显篮板球的优势,而这次,“球员对湘南学院‘快、准、狠、灵’的打球风格有些不适应,给他们造成了一定得心理压力,防守没做到位。”由于数次传球的失误,加上他们进攻的迅速和凶猛,使这场比赛打的很失利。

  球员洪峰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因犯规5次罚下场,针对这一情况,黄教练感到很惋惜。他说,这使整个球队的战术和布局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洪峰是整个球队个子最高的,被罚下场,使篮板球和防守都受到了影响,球队的吃亏很大。“孩子还小,经验不足,遇到强劲的对手,有些慌,这也正说明了我们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

  而在比赛中14号马昆明在和对方拼抢篮板时误投一个“乌龙球”,让在场观众深感遗憾。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工作部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男篮领队闻杨老师说,湘南学院在上届CUBA闯入全国八强,实力非常强大,这场比赛打的太激烈,篮板下争球,本身球员自己就有压力,有些慌,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赛后,黄德健教练和队员们立刻开会总结得失,调整球员心态,并为下一场比赛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他鼓励球员们放下心里的包袱,潇洒的继续下一场的比赛,他强调:“输了不要紧,重在学习和提高,要打出我们的风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赵亚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