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广西民大男篮:温馨、团结的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有这样一个球队,他们也许不太会用言语来表达自己,但是他们总会以实际行动来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他们也会去在意球场上小小的荣誉...

  有这样一个球队,他们也许不太会用言语来表达自己,但是他们总会以实际行动来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他们也会去在意球场上小小的荣誉,但是当胜败摆在面前时,他们却淡然地面对着一切;他们也会在紧张的比赛期间,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相聚交大小吃店,一饱口福;他们曾说:“球队就是我们的另外一个家,在这个家庭里面,我们十二个人亲如兄弟。”有道是“兄弟出击,其力断金”,那么,兄弟伙在一起并肩作战,还有什么可以难到他们的呢?

  他们便是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小伙子们,对于第一次参加CUBA比赛的他们来讲,此次为校出征学校并没有规定他们要达到怎样的指标,因而他们并没有太大压力,只是希望在与各队的交锋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球场上,我们不会去想要如何如何才能赢过对手,篮球得一个一个地打,因此我们只会努力去打好每一个球,尽量把失误降到最低。”队长关海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打篮球,目的并不是让我们去争夺比分,赢得比赛,而是让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人都能够享受到其中的乐趣。我们此行的目的,当然也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但仍然是以学习为主。”

  首战告捷,坦然面对

  3月29日晚上8:30的那场比赛,广西民族大学以79:75的比分险胜去年全国八强之一的湘南学院。但是队员们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只是欣然地接受了赢球这一事实。10号球员莫健拿到了全场最高得分24分,球场上的“粉丝”为他取了个绰号叫“放心”,他们说当球落在他的手上,他准能进球。但当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球队的“得分王”似乎并不太爱说话,只是说了一句“打球这种事儿,有可能发挥好,也有可能发挥不好”。队长关海龙也说:“我们都是新手,首次参加CUBA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也许是由于湘南学院他们一开始就轻敌吧?对方的体力个个都很好,而我们队里面受伤的比较多,所以整场比赛几乎都是我们五个撑到了最后。”这位被观众们称为“跑得快”的队长,在胜利面前却只说了五个字“平常心就好”。

  教练球员,亲如一家

  据队员们透露,他们会常常在训练时与教练开玩笑,而教练也会小小地纵容他们的顽皮。就在3月28日晚上的赛前训练时,教练孙鑫雨让队员们赶紧练习投篮,就有人笑着与教练“讨价还价”,“教练,要是我投进了你得给我买巧克力。”“教练,我要吃薯片。”孙教练则笑着告诉他们:“吃这些东西不好,容易发胖,要保持身材。”小小的训练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份来自于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感情显得是那么让人感动。

  此外,在29日晚上对阵湘南学院的那场比赛中,“跑得快”队长关海龙由于在比赛中用力过度,晚上休息时双腿突然抽筋。这下可不得了了,疲惫的队员们从睡梦中醒来,硬是要给队长揉腿。“那时都已经半夜两点多了,他们还过来给我按摩,我在心里很感激他们,有他们这样的好兄弟,我觉得很开心。”关海龙说,“我们的球队就好像是一家人,教练和我们连在一起,在这个‘大家庭’里,时刻都能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

  初次来蓉,愿玩转成都

  作为首次来到成都参加比赛的队员们来说,以前成都的美食只是可望而不可及,现在机会来了,贪吃的队员们一到交大就开始了美食搜索。“我们之前去了一家名叫玉林串串香的店里,感觉成都的串串真好吃!”队长关海龙微笑着说,“不过就是花椒放得多了点,感觉好麻呀!”但是当问及在比赛期间吃串串有可能会吃坏肚子,教练是否会限制他们的饮食时,队员莫健看了一眼正微笑地与旁边另一球员聊天的孙教练,说:“不会呀,我们的身体素质都很好,不用担心这些。”

  此次来蓉,除了比赛,队员们还有一个愿望,他们希望在比赛之后能够在成都多呆几天,把成都的美食都吃上一遍。这群威武的大男孩,竟然也会有如此可爱的一面。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白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