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乌龙事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第十二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第二轮继续火热进行着,作为一名校园记者的我,也是第二天参加CUBA的赛事报道。

  3月30日,第十二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第二轮继续火热进行着,作为一名校园记者的我,也是第二天参加CUBA的赛事报道。心情依旧紧张而激动。而在30日晚,我却经历了一次或是教训,或是经验的尴尬经历。两次对西南交大队主教练黄德健的乌龙采访,令我汗颜,也更增添了我对黄教练的敬佩之情。

  湖北工大与西南财大的比赛结束后,我前去采访西南财大队的主教练杨明,由于先前我并未认清杨教练,与黄德健教练也素未谋面,鬼使神差的,我采访到了黄教练:“杨教练你好,我能否就刚才的比赛问您几个问题?”黄教练笑着告诉我:“我不是杨教练,他在那边。”我自是羞愧难当,几经周折,我找到了即将离场的财大队主教练杨明,并顺利进行了采访。

  随后进行的是西南交大队与湘南学院队的比赛。对于这场焦点之战,赛前采访必不可少。刚刚采访完杨教练,情急之下,原本去采访湘南学院主教练王驰,却不料再一次走错了地方。

  “王教练您好,十分抱歉,刚才认错您了,我能否在赛前简单采访一下您。”

  “好的,你坐吧。”

  “我想请问您,队员们的赛前准备如何?”

  “我认为队员们昨天不在状态,有些许紧张,今天做了充分调整和准备,应该要发挥的好一些吧。”

  “那今晚和东道主对决,球队是否会有压力?心理状态如何?”

  “我想东道主的身份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既是压力,但更多的是为球队带来了信心。”

  “好的,谢谢您。”

  回味着教练的回答,我有些许疑惑,刚才“王教练”口中的“东道主”究竟指的是谁?直到同行的记者告诉我,我又走错了地方——之前我采访的是西南交大的黄教练,而不是“王教练”。顿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愧与自责,责备过后,静下心来,我才深深地被黄教练的包容与和蔼所感动。就我而言,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乌龙事件的教训将不断提醒我,充分的准备是一名记者必须做到的。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漆瑞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