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和湘南学院的那些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初见湘南学院篮球队队员,竟然不是在约定的场合下。记得那天刚从食堂出来,对自己身边的人说自己所跟的队伍貌似是一个叫湘南学院的...

  初见湘南学院篮球队队员,竟然不是在约定的场合下。记得那天刚从食堂出来,对自己身边的人说自己所跟的队伍貌似是一个叫湘南学院的,当时的铁子路过,来了句“什么貌似,就是湘南学院!”当时的我在那愣了好一会,直到铁子他们一帮人走远,才回过神来。

  在这里,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湘南学院。湘南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郴州师专、郴州医专、郴州教育学院、郴州师范四校合并的基础上,于2003年4月组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学院。该学院以“明德 博学 创新 笃行”为校训艺术设计系、外语系、基础医学部等十几个院系。

  首日比赛是湘南学院对阵广西民大的,这个曾经进入全国八强的球队,能否首场胜出,我很期待。因为不想打扰他们,我就选择了坐在他们的后面。这时我才得以认真看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教练王驰。感觉他与我所见过的其他教练很不一样,很年轻,穿着银白色的西装,戴着耳钉,说话一种很帅的感觉。战略、战术,布置起来有条不紊,言语之中散发着篮球人的激情。其次就是铁子,铁子本名叫刘铁。其实注意到铁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是所有篮球队员中最高大的一个。铁子说话特别稳重也很爽快,比赛完我向他作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行,有什么事你找我就行!”

  比赛进行到最后5秒钟,几乎在场的所有观众都为他们祈祷。6号小黑(刘烈念)的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短到了2分。当时全场几乎都沸腾了,大家都在等待着奇迹的出现,不断地为他们加油助威。其实观众基本上都是西南交大的同学,跟他们并不认识,但是大家的那股热情,真的让我感动了。但是可能是因为太想取得胜利了,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给了对方罚球的机会。最后75:79,湘南学院输掉了比赛。

  看的出来,铁子他们都很沮丧。很久,观众、对方队员都已经走光了,他们还在那里。大家就在那里坐着,什么也不说,教练也一言不发。出场馆的时候大家已经换好了衣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有的时候,没有表情更能比哭丧着脸更难过。一路上,依然是沉默。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跟他们分开后,回到宿舍,给他们发短信,算是问候,也算是安慰,没有说的很明显,只是希望明天的比赛他们能够全力以赴。

  其实,一场比赛,十个三分球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恐怕,很少有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吧。

  看铁子的空间,他说最希望与队友们一起再次进入八强并拿到西南王的称号。作为他们的跟队记者,也作为他们的关心者,我祝福他们,湘南学院,加油!!

  我知道,因为刚刚接触,我对他们并不是很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对他们的看法,对他们的感觉,也会随着接触的增多而不断准确,我期待着对他们的完美表现。我也会逐渐把一个完整的湘南学院篮球队呈现给大家,请大家跟我一起期待。

  还是那句话,湘南学院,加油!!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范慧敏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