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主教练王驰:我们没有SUPER STAR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湘南学院迎战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在首轮惜败给广西名族大学后,湘南大学调整状态,以精湛的球技和严密的防守...

  3月30日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湘南学院迎战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在首轮惜败给广西名族大学后,湘南大学调整状态,以精湛的球技和严密的防守,顶住客场作战的压力,以93:73的比分力挫东道主西南交大队。赛后,湘南学院的主教练王驰也接受了新闻中心的采访。“我们的队员今天发挥得很好,在经历了上一场的失败后,我们调整过来了。今天面对东道主,虽然压力很大,对手顽强,但球员们表现不错,我很满意。”

  年轻的湘南学院采用“快、准、狠、灵”的打法,实力强劲,在上届CUBA闯入全国八强,成为最大的黑马。当被问到球队缘何发展为一支劲旅,年轻的王教练表情有些许凝重,他说:“我们卧薪尝胆三年,终于在去年闯进全国八强。近几年来,学院进步飞快,但我们的队员年轻,我也是一名年轻教练,所以底蕴不足,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不经过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积淀,是不行的。我们没有super star,我们靠的是整体实力,靠的是团结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能拼。平时一日三练的刻苦训练,是我们取胜的基础。”

  谈及首轮败给广西民大队,王教练说道:“我们的队员很年轻,首轮比赛有点松懈,意外失利。但我认为,晚输不如早输好,不经历失败,怎能成功。输球后,我们已经开了两次总结大会,到今天下午,球员的心理状态已调整得很好。”

  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球队顶住了客场压力,最终取胜,对于对手,王教练也是称赞连连:“这支队伍有拼劲,虽然在第四节时,比分差距已经很大,但他们顽强的打法,永不言弃的精神着实令我敬佩,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成长为一支劲旅。”

  湘南学院的下一个对手是强敌武汉理工队,后者是一支传统强队,曾经拿过全国冠军,面对明晚的强强对话,王教练谈到:“我们是老对手了,曾经四次交战均以惜败告终,据我所知,他们今年冬训很苦,准备得很充分。但我们各有优势,明晚的比赛绝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我们将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

  就参加此次CUBA的目标,王教练坚定的说:“目标当然是拿第一,但在CUBA,并非得冠了就是强队,CUBA的本质在于教书育人,我希望球队能真正得到锻炼,从中学到东西。在CUBA,没有输,都是赢。”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漆瑞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