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迟到的见面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由于课程排满的缘故,一直没机会接触到广西师范大学的男篮队员。3月30日,CUBA分区赛的第二天了,广西师大男篮已经打了两场比赛。

  由于课程排满的缘故,一直没机会接触到广西师范大学的男篮队员。3月30日,CUBA分区赛的第二天了,广西师大男篮已经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对湖北工业大学,65比59赢了。今天上午对阵西南政法大学,101比56,大比分再次获胜。这让我欣喜,虽然尚未接触,但通过一些资料了解到,广西师大男篮在西南赛区的表现一直不错。晚上趁着他们比赛的空当,记者找到他们,打算对他们两天的赛况和生活做一些报道。

  晚9点13分,敲开他们的寝室门,开门的是一个很高很壮的球员,穿着本次CUBA赞助伙伴安踏的运动装,说明来意之后,我们进去了。上午的一场和西南政法大学的比赛,让他们有点累,四个队员——张浩、尚晓磊,陈玮松、刘维斌,三个正在打牌——这好像是他们休息时最常用的消遣方式,张浩已经躺在床上了,但显然还无睡意。简单的介绍之后,开始了今天的采访。

  我问他们,赢了两场感觉怎样,刘维斌调侃的说:“赢习惯了”,引得其他人都笑了。他们说明天晚上要和西南财大打,问他们有没有压力,躺在床上的张浩反过身来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进过一些交谈,我们了解到,广西师大男篮是一支外线型球队,主要靠快攻和投篮得分。没有比赛的时候,会跑去球场,看看自己对手的比赛,也会去看别的小组的球赛。今天下午,他们去看了广西师大女篮的比赛。他们说,几乎每场广西师大女篮的比赛他们都会到现场去看,女篮也回来看他们的球赛,他们一直在相互加油打气,相互鼓励。从球场回来,他们会选择在寝室睡觉或者是聊聊天。他们会聊到自己的比赛情况,然后总结不足,为下场比赛积累经验。

  他们说,感觉每个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只是看到时的临场发挥,哪个队发挥好了,可能就赢了,他们会用一样的态度来面对每一支球队。他们的目标是全国前八。

  谈到教练时,他们说,教练对他们训练的要求很严格,但生活上对他们很照顾。教练会常常去球场观战,然后回来帮他们布置战术,教练要会求他们每晚12点之前必须睡觉。

  将近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间也有其他寝室的广西师大男篮队员过来玩,也加入到我们的采访中,但由于时间有限,始终没能见到全部的12名队员。但经过短暂的接触,广西师大男篮队员赛场之外活泼轻松的一面依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支可爱的球队,预祝他们在明晚和西南财大的交手中再续辉煌。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裴楠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