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国防科大多面开花胜湖北工大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恒华体育

  第十二届CUBA继续进行,3月31日上午10点,国防科技大学男篮在西南交通大学副馆迎战湖北工业大学,上一场一分惜败的国防科大以94:78的大比分战胜湖北工大,一洗昨天失利的阴影。

  国防科技大学多点开花,全场5人得分上双,马海水拿到全队最高24分,张东龑11分12个篮板;湖北工大方面:9号蹇闯拿下全场最高30分和全队最高7个篮板,12号于浩收入帐下18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国防科技大学首先抢的跳球,9号孙诚隆率先获得2分,紧接着湖北工大连得6分,国防科大13号周明宇远投命中3分予以反击。接下来双方进入僵持,多次投篮不中。直到5分10秒,才由国防科大6号贾志远抢断上篮得手, 10号马海水中投打进,并抢断助攻周明宇上篮得分将比分反超,接着周明宇空位投中3分,湖北工大9号蹇闯二次补篮得手。国防科大7号关天宇底角投中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第一节结束时比分为23:15,国防科大队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湖北工大12号于浩远投3分,随后搏得2+1机会,只可惜罚球未中。国防科大周明宇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中,马海水快攻得手。接着,国防科大打出了一场9:0的攻击波,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湖北工大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国防科大延续了火热的手感,10号马海水反手上篮,继续得分。湖北工大多次投篮不中,再次请求暂停。湖北工大13号何雪原投篮命中,国防科大4号张东龒篮下妙传马海水补篮得分,两队互飙3分,引发球迷欢呼。湖北工大7号陈楠强硬突破上篮得分,于浩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将球打进,但罚球不中。国防科大8号王琦投中压哨3分,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46:32,国防科大暂时领先。

  下半场国防科技大学率先得分,5号张乐两次罚球命中,但随后湖北工大展开双塔战术,很快奏效,中锋蹇闯后仰跳投得手造成对方犯规,打了对方一个2+1。两队中锋展开对攻,湖北工大连得5分,将比分追近,国防科大随后也派出两名中锋予以回击,张乐中投命中帮助国防科大稳定局面,7号关天宇接传球突入禁区得分。湖北工大14号王小龙3分命中,但蹇闯多次浪费良机,随后国防科大连得5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1分。第三节最后阶段,国防科大关天宇和张乐相继五犯离场,给了湖北工大反击的机会,第三节结束,比分为67:56。

  最后一节比赛,湖北工大一开始就疯狂反扑,中锋蹇闯连续命中3球,将比分差距缩小,接着国防科大马海水突破后跳投得分。6分45秒时,湖北工大王小龙五犯离场,其队友4号沙奕帆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但国防科大马上还以颜色,连续突破,给湖北工大施加了很大压力。之后,国防科大4号张东龑连续两次打2+1成功,将比分扩大为85:68.。比赛剩余1分8秒时,湖北工大王大龙突破跳投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一次罚球稳稳罚中,但无力挽回败局。比赛临近结束,双方各命中一个三分。最后,连折两员大将的国防科大凭借犀利的突破抵挡了湖北工大的反扑势头,最终的比分为94:78,国防科大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