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第三轮:华中科大爆发再取大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恒华体育

  3月31日,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比赛进行到第3天。下午2点,广西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迎战第三个对手——传统劲旅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最终广西师大不敌华中科大以55:115惨遭屠杀。

  全场比赛,华中科大14号翟欢发挥出色个人独得20分、7个篮板,其队友5号肖欣得到15分、6个篮板。广西师大的8号郑美琴为本队贡献15分、5个篮板。

  首节比赛,广西师大首先得球,投篮不中后,华中科大迅速推进至对方篮下,12号球员王娅杰接队友传球上篮得手,为华中科大首开纪录。此后,华中科大凭借其内线和身高优势,双中锋在广西师大篮下接外线传球屡屡命中。广西师大随后通过突破和罚篮,得到5分。华中科大加大防守力度造成广西师大队员不断失误,高位策应和低位单打杀伤力很大,为球队连续取分。本节结束后,广西师大9:27落后华中科大。

  第二节开始,华中科大采用全场紧逼和错位防守的战术遏制住对方的突破和传切配合。在进攻端,内线不断要位单打,通过冲击篮下造犯规罚球,罚篮不中抢得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还有内传外配合,12号和8号球员吸引放手后不断把球分出外线,三分和中投命中率明显提高。本节中段,华中科大打了一个13:4的小高潮,广西师大突不进去,传球线路被切断,外围射程越来越远,命中率很低。3分44秒,华中科大14断球投篮得分,3分30秒和3分12秒华中科大又连得4。据本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25秒,广西师大终于在运动战中连得6分,但华中科大优势已经完全建立起来,第二节结束,广西师大以20:53大比分落后于华中科大。

  第三节,广西师大开始士气有所上升。在对方14号球员接队友远传投篮命中之后。广西师大14号翟欢接队友传球远投3分命中。但随后华中科大翟欢带球上篮又妙传给15号胡瑾球员,后者投球命中使得广西师大不得不加强内线的防守。接下来的一粒精彩进球发生在6分54秒,华中科大翟欢投球不中,5号肖欣队友接队友传球补球命中。此后广西师大罚球不断失误,而华中科大则屡屡得分。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25秒,华中科大6号李玢慧带球上篮突然反手将球传给8号队友侯晓杨,8号投球命中,华中科大再得2分。随后,由于华中科大防守犯规,广西师大15号张欢欢罚球命中,又扳回2分。第三节结束后,广西师大以41:82远远落后。

  最后一节开场,广西师大三分中的,华中科大李玢慧也马上用三分给予回应。在回防中,广西师大队员技术犯规,华中科大获得两罚一掷机会,之后她们三分屡屡投中,回防及时,在末节给下快攻的广西师大3个盖帽。本节中段,广西师大在中线附近投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这也是在华中科大扩大防守范围后被迫出手的无奈之举,50:107。通过娴熟的配合和个人能力,华中科大在本次比赛中以49%的高命中率打出了高比分比赛。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为55:115。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