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湘南学院发威 东道主惜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3月30日晚八点半,在首场以73:70险胜云南师大队后,西南交大迎来了开幕战后的第二个对手,湘南学院队。现场座无虚席,交大学子为本校球队捧场。但西南交大队最终以73:93不敌劲旅湘南学院,最终败北。

  本场比赛中,西南交大队8号球员洪峰表现出色,拿到全场最高的17 分和全场最多的15个篮板。湘南学院队10号球员李夏同样拿到17分,3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交大由于连续犯规失误让对方抓住机会,湘南学院连续罚球命中拿到4分,快攻也给交大队造成不小的压力。4分55秒,交大失误让湘南学院连续进攻,湘南学院6号队员刘烈念,连续夺得7分,远投3分命中,接着两个篮板连续上篮,打得交大措手不及。在第一节结束前交大仅凭借结尾的罚球夺得5分,最终队以26:16大比分落后于对手湘南学院。

  第二节比赛,交大与湘南学院的差距继续拉大,本节刚开始不到半分钟,湘南学院5号队员康崇育远投3分命中。随后抢断快攻3分远射,湘南在比赛开始不久便10分进账。随后交大在内外线加强进攻,但命中率不高,连投三分不中。到7分40秒,10号队员王鑫岩终于为交大首投3分命中,随后7号队员刘恒阳快攻上篮也为球队贡献2分。接下来,交大几度传球失误让对方抢得机会,半分钟内对方连续反攻得4分。随后双方失误增加,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西南交大以55:30落后于湘南学院,本节拉开差距达15分之多。

  第3节开局13秒,湘南学院8号上篮得分后,西南交大队打出了一波冲击波,8号洪峰抢下篮板后,11号孟威宇带球传到篮下,5号队长刘恒阳拿球上篮。开赛1分半,西南交大队4号秦昕突破上篮得分。湘南学院经过暂停调整,马上发反攻,6号刘铁一记妙传,帮助队友5号康崇育上篮成功得分。距离比赛还有5分10秒,7号胡仕斌远投3分命中,比赛战成42比21。在全场观众加油声地催动下,主场西南交大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距第3节结束还有4分54秒,8号洪峰2罚全中,4分27秒14号马昆明接到队友11号孟威宇传球上篮得分,距第3节结束还有1分17秒,8号洪峰不仅抢下篮板,还为队友补球成功得到2分。但湘南学院一直保持强劲的攻势和命中率,最后以75比53结束第3节。

  第4节开局,西南交大队就首先获得4分,湘南学院由于换下主力球员,整体攻势减弱,只能靠罚球得分,西南交大队则加快了进攻速度,12号董诚在篮下两次获得队员传球后,轻松上篮。其他队员也有不俗的表现,距比赛还剩下4分半,4号秦昕和5号范宽就接连为球队贡献4分,两队之间的比分差距从25分拉小到15分,湘南学院经过调整,马上反击,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17秒,10号王鑫岩突破上篮得分,西南交大队频频犯规,距比赛结束还有2分33秒,在场时间37分钟的西南交大队洪峰最后因为5次犯规不得不离开赛场,全场观众在这一刻为这位功臣以最热烈的欢送声,湘南学院在最后3分钟继续发力,首先是4号臧鹏两次罚球命中,6号刘烈念上篮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97比77。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谭雅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