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女篮教练石刚强:不背包袱来不带遗憾走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晚,在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中,湘潭大学女篮在首战告捷后,迎战劲旅——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在此期间记者专访了湘潭女篮教练——石刚强。

  3月30日晚,在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中,湘潭大学女篮在首战告捷后,迎战劲旅——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在此期间记者专访了湘潭女篮教练——石刚强。

  石教练介绍说,今年参加CUBA的湘潭女篮人员不齐,整体实力跌到近年以来的最低谷。赛前他介绍说,昨天晚上与长沙民政的比赛中,主力球员均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4号球员曹思思的肩胛骨被对方球员不小心压伤,现在胳膊几乎不能动弹;而由于昨天晚上的赛前准备不太充分,比赛时15号球员的韧带有所损伤,今天是带伤迎战。当记者问及湘潭女篮的身高劣势时,石教练说道:“由于我们的队员大部分是湖南人,因此队员身高劣势较为明显,湘潭大学每年也在全国招生,但是今年新加入的队员只有一个,现在湘潭女篮面临着优秀队员退役,新生队员不足的局面。

  对于他和球员的关系,石教练介绍说:“尽管我带的是女队,但是我对他们该严的时候还是比较严厉,如果他们打球不认真的话,我还是要发火的。但是在场下我就是朋友,我常和她们说‘教练是暂时的,朋友是长久的’,我在赛场上对他们很严厉,但是场下我对她们很关心,她们如果有心事的话,还是会和我说。”

  针对本届CUBA,石教练表示:“对于这一届CUBA,我最大的期望就是不背包袱来,不带遗憾走,只要发挥出我们的真正实力,我们就不会留有遗憾。”

  “我们的队员对成都的气候比较适应,西南交大提供的饮食也十分可口,交大的校园环境很不错,能承接CUBA这样的赛事也是这个学校整体实力的表现。”石教练如此评价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国强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