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主教练王立新:旨在打好每一个球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第二轮比赛中,湖北工业大学对战西南财经大学,大比分挫败对手,从而打破了六年来湖北工业大学逢西南财经大学不胜的传奇。比赛空闲时间,记者采访了湖北工业大学的主教练王立新。

  对于3月30日晚上7点开始的比赛,王教练坦言,自己和球员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跟西南财经大学的多次交锋,他们始终处于劣势。但是他们认为:对手虽然很强,但湖北工业大学旨在打好每一个球,做好每一个防守。在赛场上,湖北工业大学采取攻防兼备的战术,稳扎稳打,顺其自然,将心思放在比赛本身上。

  对于场地环境,王教练总体来说比较满意,但比赛对手不同,自己和球队的思维变化也比较大,同时对球员技术的要求波动也大。

  在赛场上,湖北工业大学的7号陈楠在赛场上表现抢眼,王立新教练对他的评价颇高,他说:“这是我们队的老队长,他打得不错,已经参加了四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毕业了。他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希望他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路越宽。”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湖北工业大学以47:26领先于对手,王立新教练换下了主力7号陈楠,他笑着对记者说:“让他休息一下。”他表示,对这场比赛有信心,但是百米赛跑只跑到一半,终点还在前方,只有笑到最后才算胜利。根据平常的训练情况和场上的比赛情况,王教练及时对战术做出调整。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王教练说:“这是理所当然的,虽然我们的队员以大一新生为主,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我们训练非常刻苦,一分努力、一份收获。当然,对方球员发挥的不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机会。”

  对于明天迎战国防科技大学,王立新教练神秘的一笑:“接下来,我们还会遇见更强的对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会更加激烈。但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秦莹莹、赵亚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