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卫冕冠军亮相 大胜湘潭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20:30,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华中科技大女篮对阵湘潭大学,以72:43轻松折桂。

  3月30日20:30,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华中科技大女篮对阵湘潭大学,以72:43轻松折桂。

  本场比赛得分上的有:华中科技大的王娅洁19分,翟欢12分,湘潭大学的颜瑾10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华中科大立刻向对手发起猛攻,湘潭大学凭借华中科大犯规赢得罚球机会获得首分。随后,华中科大12号连进两记篮板,比赛开始2分15秒时,华中科大就将比分拉至6:2。随后的两分钟内,湘潭大学欲针对华中科大内线防守漏洞,利用快传远投追回比分,但投篮的不精准使得其目的竹篮打水一场空。华中科大在接下来的几分钟之内也开始远投得分战术,一度将比分拉至14:6。湘潭大学奋起反击,在距第一节还有30秒时,湘潭大学连续抢得两个篮板,首节以16:10暂时告一段落。

  紧随而至的第二节在紧张的氛围中展开,由于双方攻守加强,在开场1分20秒后,华中科大14号才以一个三分远投揭开战幕,30秒后湘潭大学即还以颜色,9号同样一记三分球,掷地有声,后华中科大7号又一记靓球三分入篮,将比赛推至高潮。而后双方你追我赶,相持不下,截止本节结束比分为30:23。

  第三节开始后,华中科大充分发挥其高水平的篮下控制力优势,在不到30秒之内连得四个篮板,将比分拉至37:23,6分57秒时,在华中科大又一次将一记2分篮板收入帐上之后,湘潭大学7号抢断传至5号欲在篮下得分,且全部主力均集中在前场防守,华中科大突破对手重围抢断,用快攻迅速冲入湘潭大学后场,如入无人之境,势如破竹,轻松拿下篮板。在接下来的几分钟之内,华中科大精彩抢断快攻抢得篮板的情景一次次重现,在距第二节比赛还有1分27秒时,比分以达56:24,在最后的50秒之内,湘潭大学依靠罚球机会两分一中以及一个篮板将第三节比分最终定为56:27。

  末节伊始,华中科大8号快速两分上篮,点燃战火。随后不到在30秒的时间里又以一记三分远投再拉比分。湘潭大学在差距31分的巨大压力下奋起直追,频频抢得篮板,之后的3分钟时间里,连番投球抱回7分,但同时由于急躁,三分远投屡屡投不进,被华中科大再进两球。距比赛结束还有4分23秒时,比分再次拉大。湘潭大学迅而改变战术,打起一波追击小高潮,直到距比赛结束20秒内,华中科大再未得分,最后20秒内,战况再度改写,华中科大5号连进两球,终将赛果锁定在72:43完胜湘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高爽 毕美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