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湖北工大力挫西南财大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3月30日晚上7点,湖北工业大学迎战宿敌西南财经大学。最终湖北工业大学以战胜对手西南财经大学。先前几次交锋,湖北工业大学都惜败西南财经大学,此次比赛赛前,湖北工业大学教练,王立新表示,本场比赛想要取得胜利,主要依靠攻守兼备,稳扎稳打,加强篮板球的控制和三分球的命中率。从半场情况来看,湖北工大无疑很好的做到了这几点,比赛开始之后,湖北工业大学就采取了强势的进攻,连续突破得分,其中第二节开始不久,7号陈楠就以一记三分球给与对手强烈一击,在第二节结束前还有两秒的时候,后卫何雪原一记三分压哨,从而使湖北工业大学上半场结束后便以47比26大比分领先。

  上半场结束时,湖北工业大学老队长7号队员陈楠就已得到16分,是上半场两队球员中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对于陈楠的出色表现,主教练王立新表示满意,“接下来会换他下场稍做休息,保存实力,接下来在战术布置上可能将会以其他几名老队员为核心来打。”尽管上半场就以大比分领先,但是王立新教练表示,比赛刚打了一半,不能说谁就已经赢定了,“百米赛跑刚跑了一半,信心可以有,但谁能笑到最后要看赛场上的表现。但是,我相信他们。”

  第三节一开始,西南财经大学5号黄昱焜就因身背5次犯规下场,西南财经大学换上了前锋4号张特立,希望加强前场的进攻。但是湖北工业大学坚固的后防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而由田阳、于浩、何雪原组成的进攻三叉戟连续得到17分,进一步将比分差距扩大到34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西南财经大学加强了进攻,而湖北工业大学明显情绪上有些急躁,屡屡犯规,西南财经大学抓住机会强行突破对方防线,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成79比60,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0秒。随后,湖北工业大学换上前锋10号王强,果不其然,王强刚上场,便助攻队友王大龙得分,紧接着,王大龙抓住机会,及时将球传给队友曹一鹏,曹一鹏空中接力飞身一跃,完成扣篮,得分!随着湖北工业大学王大龙的一记压哨球命中,湖北工业大学最终以87比62战胜西南财经大学。

  赛后,湖北工业大学主教练王立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因为我们的队员主要为大一大二的学生,但是我们的队员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我很满意。”

  西南财经大学主教练杨明则表示,因为队伍正处于新老更替的时期,彼此之间的磨合不是很协调,所以这次比赛主要是来锻炼队伍的。对于对手湖北工业大学今天的表现,杨教练说:“我们先前交手过几次,这场比赛他们打得很开,防守和进攻都打得很好,而且篮板球也控制的很好。”

  本场比赛中,西南财经大学周鹏拿到全场最高分17分,董子健拿到15分。湖北工业大学方面,田阳以13分外加11个篮板球拿到两双,此外,湖北工业大学还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陈楠拿到球队最高分16分,何雪原拿到15分,于浩拿到12分,沙奕帆拿到11分。

  接下来,湖北工业大学将迎战国防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将在明天下午与广西师范大学交锋。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李栋 秦莹莹 漆瑞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