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女篮小组赛:云南师大狂胜贵州师大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一边是教练和场下队员们的欢呼和叫好声,另一边是教练频繁叫暂停布置战术和长久的沉默...

  一边是教练和场下队员们的欢呼和叫好声,另一边是教练频繁叫暂停布置战术和长久的沉默,这就是发生在3月30日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贵州师范大学VS云南师范大学赛场旁边的一幕。99:31,云南师范大学客场大胜贵州师范大学。

  云南师大4号球员王美舒上场40分钟,砍下了32分13个篮板9个盖帽和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83%,拿到了准三双的华丽数据,而7号球员张瑗兰拿下21分15个篮板11次抢断大号三双、10号句婷婷拿下了24分6篮板9助攻,贵州师大全场则表现欠佳,无得分上双球员。

  整场比赛云南师大一直掌控着赛场上的节奏。第一节开始,云南师大充分利用身高优势,便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云南师大通过内线强打,连投带罚拿下7分后,贵州大学依靠远投得了3分。在本节剩余的8分钟里,云南师大打了一个24:5的进攻高潮,以31:8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比赛是首节的翻版,比赛继续呈一边倒状态。孱弱的内线,投篮命中率不稳定,篮板球保护不到位等缺点使贵州师大在与云南师大的对抗中显得非常艰难。贵州师大15号队员鲁璐这时扛起了本队的进攻大旗,通过一次快攻,中投和抢断来缩小分差。云南师大通过团队配合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一次挡拆配合结束后,全队四人参与到本次进攻中,最终由4号在篮下偷袭得手。其中个人能力超强云南师大7号队员张瑗兰远投三分,在篮下的转身技术完全化为得分优势。后卫句婷婷的突破犀利,通过突破分球撕开了贵州师大的防守体系,串联起整支球队的进攻。本节结束后,云南师大以56:16的优势继续将分差拉大。

  第三节,因为实力悬殊,云南师大延续良好状态,抢断、三分、快攻、盖帽还上演飞身救球的好戏,连得12分。贵州师大女篮虽然落后很多,但积极拼抢,数次争夺篮板球倒地。云南师大火力全开,在内线和外线对于贵州师大的冲击力很强,以77:23结束本节。

  第四节,开场后贵州师大连续投中两个3分,随后云南师大还以颜色,在本节开始频繁在三分线外试投三分,7号球员张瑗兰在本节投中3个三分球,其他球员也有三分中的。终场哨声响起,云南师大以99:31狂胜贵州师大。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云南师大主教练,她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全队战术执行力强,虽然现在阵容不齐整,但是今晚队员状态良好,在比赛中打出了本队风格,期待在明天对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裴楠 袁毓璟 朱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