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国防科大男篮:我们没有遗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下午5:30结束的国防科技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男篮的对决中,两支劲旅进行了激烈的拼杀。双方比分交替增加,最终,国防科大以一分之差的略微劣势败76:77给湖南师大。

  在下午5:30结束的国防科技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男篮的对决中,两支劲旅进行了激烈的拼杀。双方比分交替增加,最终,国防科大以一分之差的略微劣势败76:77给湖南师大。

  湖南师大是上届CUBA联赛西南区冠军,而国防科大则是今年湖南区的冠军。今天的这场比赛可谓是强强对决。

  比赛一开始,湖南师大就表现了不俗的技术,很快将双方比分拉开7分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国防科大队长,13号周明宇沉着冷静,在对方的重重包围中连续三次反手进球,获得关键的六分,使双方达成20:20平手。但是,接下来的第二节,国防科大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并多次出现失误。中场休息之后,国防科大经过休整,逐渐打出了感觉,周明宇在三分钟内,远投了三个三分球,扭转了暂时落后的局面。最后一节是整场比赛中最高潮,双方比分多次交替上升,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在比赛还剩一分半钟时,七号关天宇被对方撞伤,但他依然带伤罚球,二中一,将比分扳平。但最终关天宇被迫下场,国防科大失去了有力的得分点。在这种紧要关头,10号马海水在比赛还剩22秒时投进一粒二分球,76:74,国防科大暂时领先。在对方进攻时由于防守动作过大,国防科大被判犯规,湖南师大两罚一中,又获得关键的一分。在比赛最后时刻,湖南师大一个抢断,上篮得分,将比分变成76:77,最后只给国防科大4秒的进攻时间,10号马海水最终无力改变局面,一记三分未能成功。国防科大以一分之差惜败湖南师大。

  赛后,国防科大教练和球员并没有十分失望,他们虽然以一分之差失掉了本场比赛,但他们一直表现得很淡然。只要走下赛场,他们就会静静欣赏表演节目。教练王晓飞更是笑呵呵地评价了比赛,他说:“这场比赛实在是很精彩,双方的水平不相上下,都打得很好。我们没有遗憾,最重要是从比赛中获得经验。”王教练还表示相比昨天来讲,队员们的状态还是很不错,适应得也差不多了,但正常水平还是没有发挥出来。王教练认为,队员的外线打得不是很好,希望以后继续加强。

  据统计,国防科大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比昨天有了很大的提高,为63%,比昨天高出35个百分点,比湖南师大也高出了20个百分点。但今天的失误次数较多,达17次,罚球的命中率也有待提高。

  除了整体配合得较好外,国防科大个别球员也表现得尤为出色,队长周明宇三分球六投五中,并拿到了全场28分的高分。另一个队员孙诚隆也为球队作出了重大贡献。

  综观昨天和今天的比赛,国防科大在抢篮板上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昨天与今天分别抢到了35和50个篮板,但在助攻和快攻上仍需努力加强。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