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逆转好戏 广西师大女篮成就精彩绝杀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哇,绝杀!我们投进了绝杀球!”据整场比赛结束还有1.3秒,电子记分牌显示两队比分为68:68。身处空荡荡的篮下的张欢欢接队友传球后果断出手,就在球离手后那一刻终场红灯亮起,绝杀!

  “哇,绝杀!我们投进了绝杀球!”据整场比赛结束还有1.3秒,电子记分牌显示两队比分为68:68。身处空荡荡的篮下的张欢欢接队友传球后果断出手,就在球离手后那一刻终场红灯亮起,绝杀!

  3月30日下午两点,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联赛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第二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VS广西师范大学的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距终场结束还有1.3秒,广西师范大学15号队员张欢欢出手命中,此时终场哨声也响起。这个绝杀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整个体育馆沸腾了,71:68!西南赛区第一个绝杀在本场比赛诞生了。包括广西师范大学球员、教练和观众在内所有人的兴奋地呼喊着,主教练程明跳了起来,跑过去和队员们紧紧抱在一起。

  就在昨晚对阵重庆大学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首场失利。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程明教练接受采访时说,昨天输球主要是不适应比赛节奏。随后全队从战术上作出调整。广西师范大学与下一个对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前几届CUBA比赛中均有交手,程教练对球队很有信心,“只要我们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程明教练将此次比赛成为“背水一战”。当记者问他“今天你们准备好了没有?”他很干脆地回答道:“再没有准备好,我们就完了!”

  在末节最后两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三分入网反超比分,68:66。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0余秒。广西师范大学进攻不中后,面对持球进攻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前锋黄礼娟抢断成功,奔袭至篮下,球进,68:68打平。据比赛介绍还有6秒,程明教练的战术是不犯规,做好防守,打加时赛,但女篮姑娘们显然给他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又一个抢断,当张欢欢运球推进到篮下时,伴随着全场如雷贯耳的欢呼声她沉着地把球送进篮筐。

  据了解,从昨晚到赛前,教练和领队从心态和战术两个方面对球队进行调整,以免急躁情绪影响球员发挥。在本次比赛中,教练的打法及心理调试确实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昨晚球队外线没打开,内线被压着打,回防不及时,盯防不到位,下半场完全跟着对手节奏打。今天三分球屡屡中的,中投不断穿透对手网窝。主要球员中两名内线王盼和姜旭,以及廖明金、卢纹妗等球员都得分上双,昨晚拿到全队最高分的张欢欢本场根据球队需要,把重点放在了组织球队上,在末节后半段连续追分,克服了主力4次犯规、被反超的不利局面,成功绝杀对手。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朱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