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众说纷纭话“德比”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湖南师范大学男篮以77:76险胜国防科技大学。3位专家对此场球发表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湖南师范大学男篮以77:76险胜国防科技大学。3位专家对此场球发表评论。

  西南交大篮球队主教练黄德健:两支球队技术水平都很高,球员很清楚自己的战术。国防科大队队员的身体条件很好,但是战术配合上稍差一点。湖南师范大学经验丰富,进攻能够牵制对方。

  西南交大体育部副部长闻扬:这两支球队都是西南赛区的强队,无论从身高,体重还是队伍成型方面都比其他球队要强。他们也是近几年的著名强队,所以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同其他南方球队相比,他们有个特点就是靠力量打球,硬打硬。整场比赛球员就像抱个炸药包一样向前冲,但是技术方面要弱一点,投篮不准。这也是一个普遍特点,当球员在身高,力量,条件都非常好的条件下,就不会投入太多精力练习准确程度了。这场力量之战基本都是内线得分,很少有人组织外线进攻。

  北京工业大学裁判吴悦:两个球队都是本赛区较高水平球队,从人员配备,身高上都可以看出招生和训练工作做的非常到位。湖南师范大学主要靠快攻得分,进攻速度非常之快。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国防科大进攻速度非常慢,每一个球都是一个一个攻过来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没有拉开距离说明快慢各有其道理。湖南师范的篮板非常好,虽然在绝对身高上不如对方,但是篮板保护的非常好。

  湖南师大要注意的就是减少失误,因为在快攻中很容易失误。国防科大13号周明宇的突破很棒,视野很开阔,很容易找到队友,利用突破撕破联防。技术很全面。他应该注意自己的犯规次数,他要是被罚下整个队伍就会陷入僵局。但同时也可以看出他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在身背4次犯规的情况下手一点都不软照样可以远投3分得分。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刘畅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