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师大之争”湖师胜川师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湖南师大女队以82:52大胜四川师大女队。

  3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湖南师大女队以82:52大胜四川师大女队。湖南师大的20号刘泽拿到全场最高分20分,并拿下5个篮板2助攻。四川师大方面,12号岳肖倩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5篮板。

  第一节开场十五秒时,湖南师大6号李娇明以一记两分球将整场比赛拉开帷幕。而四川师大方面,9号饶桂超在篮下截球紧急救回一球,并由10号万心意快攻,贡献2分。离第一节结束还有6分10秒时,湖南师大经多方传球,10号刘泽一连多次快攻,配合以假动作,漂亮进一两分球。此后,10号刘泽再接再厉,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3分58秒时又一次快攻,并与6号李娇明完美组合进攻成功。尽管在湖南师大的多方快攻及强势防守之下,四川师大略显劣势。但天无绝人之路,离第一节结束还有2分时,四川师大11号欧晓霞在多次进攻未果之后,转身反手一球,得2分。最终,第一节湖南师大女篮21:12,暂时领先9分。

  第二节湖南师范继续领先,10号刘泽表现抢眼,独自砍下11分,在第三分钟的时候快攻拿下两分,二十秒后,刘泽又在篮下接队友传球,再拿两分。而四川师大的十二号还以颜色,第四分钟轻易进球。之后比赛双方互有胜负,比分交替上升。单节湖南师大以36:26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湖南师大开始发威,开场便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十一号开场仅十秒就拿下两分,15号连续两次三分出手命中。接着10号刘泽三分再次命中。而四川师大在下半场开场两分钟后才拿到第一球。九号饶桂超接12号岳肖倩传球闯入对方阵容拿下两分。第三节湖南师大通过篮下的默契配合与大范围内的传球转移确定了领先优势,以62:36将比赛带进了第四节。

  而第四节,在湖南师范强大的进攻面前,四川师范似乎很难有所作为。湖南师范替补出场的12号孙昊怡第四节一人通过连续的突破攻入对方篮下,总共拿下8分。虽然四川师范大学的12号岳肖倩连续三分命中,多次快攻,然而命中率不高,无力挽回败势。最终以52:82大比分输掉比赛。

  据悉,湖南师大已连续三届挺入全国八强,并且曾获得全国亚军的好成绩。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教练孙荣珍表示并不感到意外。同时她坦言此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出征,旨在通过不断地比赛历练,提高自身,完善技术与战术方案。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吴璋,王孝楠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