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湖北工大男篮:失败不一定是坏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通大学如火如荼的进行,在首轮的比赛的比赛中,来着武汉的湖北工业大学以6分惜败于对手广西师范大学队。

  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通大学如火如荼的进行,在首轮的比赛的比赛中,来着武汉的湖北工业大学以6分惜败于对手广西师范大学队。而在3月30号晚,湖北工大即将迎来自己的下一个强劲对手,西南财经大学男篮。据了解,在湖北工大前五届的比赛中,从未赢过这支队伍。在球队面临的严重形势下,湖北工业大学男篮主教练王立新却心平气和。“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西南交大参加比赛的,对于球队的现状,我很清楚,其实有时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特别是对于一支全新的球队来说,”王教练如是说。

  “在昨晚与广西师大的交战中,我们的实力并不比人家差,但是球员的心态并没有调整到位,个别球员比赛前情绪波动很大,影响了球队整体技术的发挥。”王教练在赛后总结时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员。据球队随行老师介绍到,在赛前体育部专门召开了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赛前动员会,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学工部部长刘易国等校领导亲自出席,为球队打气。球队队员在如此压力下,心态波动在所难免。

  在参加八届CUBA比赛后,湖北工业大学男篮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全队所有队员中,仅有三名球员来着大三,其他球员均是参加高考后不久新走上球场的大一学生,实战经验非常缺乏。对于CUBA首轮就输球的尴尬局面,湖北工业大学男篮队员卧薪尝胆,立志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球队球员杨贺鸣向我们表示,“虽然在比赛首轮输球,但是,我们并不会气馁,成都气候和武汉有很大差别,我们一时半会适应不好,加之本来赛前心里就很紧张,所有没有打好第一场比赛。”而在被问到今晚与西南财大的比赛时,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之前就知道我们已经5年从财大手里赢过球了,但是,现在的湖北工大男篮不是过去的湖北工大,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看过他们的比赛,对于财大,我们有信心拿下比赛。

  对于湖北工业大学,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心中的那份自信。王立新教练向我们表示道:“对于这样一支全校的队伍,我并不是仅仅看中比赛的结果,他们需要锻炼。输了球,才能让他们全校的审视自己的不足,输了球,才能更好的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但是不相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这次CUBA,我们会在学习的同时,打好每场球赛,为湖北工业大学争光。”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王俊淼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