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男篮小组赛:德比之战湖南师大绝杀复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30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的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赛场上上演强强对决,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这对“欢喜冤家”狭路相逢。

  3月30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的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赛场上上演强强对决,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这对“欢喜冤家”狭路相逢。湖南师大是上届西南赛区的冠军,而国防科大曾在去年的湖南省预选赛上扳倒湖南师大。这场遭遇之战,最终以湖南师大77:76艰难险胜而告终。

  拿下了全场最高分的是湖南师大8号韩津柱获得29分、8个篮板,国防科大的13号球员周明宇夺得28分、4个篮板。

  首节比赛中,国防科大率先得到罚球机会,但两罚未中。9分38秒,湖南师大率先得分,7号球员郭志强为本队贡献第一粒进球。随后,湖南师大11号韩津玉远投3分命中。7分35秒,国防科大的8号王琦将球妙传给包括队友6号贾志远,贾志远投球命中,为国防科大获得第一个2分球。接下来,湖南师大连得8分,其中8号韩津柱和9号唐万科分别贡献了一个3分球。虽然后面湖南师大投球得到2分,但是国防科大内线实力显示出巨大优势,随着两名队员分别得到3分,国防科大将比分反超为17:15。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后,国防科大以20:20与湖南师大握手言和。

  在接下来的一节比赛,开局似乎并不顺利,双方一致处于焦灼状态。直到7分56秒,湖南师大8号韩津柱首投3分命中,而国防科大的首次得分则是在6分33秒的罚球。5分23秒,湖南师大5号王郝苗投中2分,然而短短6秒钟之后国防科大的9号孙诚隆就以两罚全中扳回2分。随后,国防科大又得2分,但随后湖南师大连得5分。1分42秒,湖南师大的5号王郝苗两罚全中,将比分锁定在34:36,然而随后国防科大罚球两投全中,又扳回比分。最后第三节以国防科大与湖南师大的比分37:42收场。

  第三场,国防科大率先得到3分。8分33秒,湖南师大8号韩津柱献上一个2分球。7分17秒湖南师大8号韩津柱梅开二度,再得2分。7分04秒,国防科大13号周明宇以一个3分远投命中。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虽然双方进球不断但是分差始终很小,4分17秒湖南师大投球失误,8号韩津柱补球得分。随后国防科大得到两次罚球机会,四投三中。距离本节结束只有2秒的时候,国防科大9号孙诚隆投球得分,将本节得分锁定在57:56。

  在最后一节,湖南师大的12号付赢先得2分,随后两队交替得分。7分05秒,国防科大4号张东龑在队友多次投球不中的情况下,毅然出手夺得2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防科大比分稍有落后,但毅然紧追不舍。2分39秒,国防科大5号张乐投球得分将比分追成70:71,随后国防科大又得4分。1分05秒,国防科大与湖南师大的比分已是74:74,随后双方各进一球,但是在最后的4秒钟,湖南师大5号王郝苗命中一记准绝杀,最终将比分反超为76:77。国防科大获得球权,但剩余时间消耗殆尽,湖南师大艰难取胜,成功复仇。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国强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