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裁判场外最可爱:成都小吃很馋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做为一个老牌的裁判员,肖云胜老师是怎么看待交大的普通学子的呢?交大的大学生们又给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做为一个老牌的裁判员,肖云胜老师是怎么看待交大的普通学子的呢?交大的大学生们又给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记者(以下简称记):肖老师您是27号到的交大吧?经过几天的简单相处,交大的学生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

  肖云胜老师(以下简称肖):我走过很过学校,接触过不同的学生,我觉得每一个地方的学生都会有自己的特点,环境常常能改变人。交大的学生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淳朴,很有热情,比如说问路什么的,他们可热情了。并且我觉得交大的学生有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他们的眼神里就有一种拼搏的热情。

  记:那您认为像交大这样的西南地区的学生和北方学生有什么不一样么?

  肖:我主要说下交大和北京地区的高校的孩子们的不同吧。我在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我觉得北京的小孩特别“飘”,不踏实,并且常常有一种自我优越感,交大的学生不像我想象中的80、90后,他们很好相处,并且有时候显得特别可爱。

  记:那么老师您认为CUBA这样的一个充满激情和爆发力的比赛在交大这样一群学子身边举办,会带给他们什么样的影响呢?

  肖:每一个人都是需要释放一些东西的,并且在校大学生更是如此,在这样一个青春洋溢的年纪里很多激情需要释放。但是也许受到很多条件限制,这种激情没有办法释放,那么CUBA这种高校篮球赛事就是一个很好的发泄口。打比赛的同学能释放,看比赛的同学同样也能释放。

  记:呵呵,肖老师您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成都了,如果请您评价一下成都这个城市您会怎么说?

  肖:成都人啊,真的很会享受生活。我看到好多40岁左右的成都人会在茶馆里喝盖碗茶,这个在北京是看不见的,甚至说在很多城市都是看不见的。成都人太会享受了,他们开车的时候像是在兜风,吃饭的时候像是在品尝什么从来没吃过的佳肴。成都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我看着成都人吃什么都香,我们裁判每天都有组委会安排的配餐,我真的想偷偷跑出去吃下成都的小吃。

  记:那么肖老师这次来成都除了判比赛有没有想过到成都逛逛?

  肖:都江堰我是一定要去的,听说从你们学校旁边就可以坐车去都江堰,我找个时间上午判完比赛,下午就去,一定要看看都江堰。

  记:好的,谢谢老师接受采访。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邓秋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