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肖云胜:CUBA是个爆发激情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这是我第二次因为CUBA来成都了,成都是个生活的城市,交大更是个漂亮的校园,交大的体育馆真特别大、特别新、很宏伟也很漂亮...

  “这是我第二次因为CUBA来成都了,成都是个生活的城市,交大更是个漂亮的校园,交大的体育馆真特别大、特别新、很宏伟也很漂亮,在全国高校中这样的体育馆至少会领先5年。”这是本次CUBA裁判员肖云胜在和记者谈CUBA时说的第一句话。

  据了解,今年38岁,来自北大医学部的肖云胜老师从2001年开始参加CUBA的裁判工作,截止目前已经9 年了。肖老师第一次因为CUBA来成都还是在2005年,当时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西南财大举办。做了CUBA九年的裁判,肖老师说道,“CUBA从本身来说教育和文化意义就大于职业意义,这个在高校里举办的体育竞赛,它更多的是向高校的学子们传达一种文化精神,让大家都看到这种激情释放的快感,从而让比赛推动整个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普通的大学生能感受到这种氛围,从而加强对体育的热爱,加强身体的锻炼。”在肖老师的眼里,每一场比赛不管是输了还是是赢了,对于整个高校体育氛围的营造都是有好处的。

  从高中阶段作为篮球特长生开始,肖云胜老师已经有20几年的篮球经历了。肖老师说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是天天都会接触到篮球的,从自己打篮球到教同学们打篮球。对于篮球我基本上是熟悉的,当很多时候你把这项体育运动作为了一个习惯那么这种文化就体现出来了。”

  据肖老师介绍:在此次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上,共有24名裁判员,他作为一个“上了年纪的老裁判”基本每天都会到赛场上来,除了吹比赛,很多时候还需要在技术台担任技术代表,对年轻裁判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邓秋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