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女篮:比赛虽告负 心态须积极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3月28日晚上7点的比赛中,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首个比赛日广西师范大学VS重庆大学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主场59:73重庆大学憾负对手。

  在3月28日晚上7点的比赛中,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首个比赛日广西师范大学VS重庆大学的比赛中广西师范大学主场59:73重庆大学憾负对手。

  广西师范大学主力队员张欢欢得到20分,10个篮板,6次抢断,取得了“20+10+5”的漂亮数据,然而本队其她球员只有廖明金一人得分上双。比赛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女篮主教练程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姑娘们的状态还有待调整,如果处于最佳状态今天的比赛就不会打得这么艰苦。“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

  广西师大内线在对抗中处于下风,重庆大学的抢得了59个篮板,比广西大学多抢了12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重大内线两名中锋9号代蜜和10号曹央宗卓玛两位内线贡献了28分,抢下28个篮板,给广西师大造成了很大冲击力。广西师大两位中锋王盼和姜旭在防守端被压制,被对手错位防守,拿不到球,在篮下的威胁大大下降,全场拿下14分,16个篮板。

  内线进攻乏力,作为外线球队的广西师范大学在外线也打不开局面,命中率被牢牢限制在30%左右。本队主力得分后卫张观观是最为倚重的球员,但在末节被重大包夹战术冻结。此番对阵,广西师范大学全队出手次数有64次,比对手少了13次,篮板球少抢了12个。由于上半场落后重大11分,广西师范大学在第三节的进攻刚有起色,重庆大学的快攻及三分又再次把分差拉开。下半场的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反观重庆大学,外线球员7号谢成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最头疼的得分手。上半场状态明显慢热的广西师范大学在攻防两端节奏都被重大带动起来,陷入被动局面。第四节后半段已经无法挽回颓势,但广西师范大学女篮队员们在场上几次漂亮的抢断快攻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最后30秒,广西师范大学外线出手偏出篮筐,几位球员在篮下积极拼抢,倒地后抱住球紧紧不放,这种拼搏精神赢得了重庆大学队员们的赞赏。“今晚她们很拼,打得非常积极。”

  比赛结束后,为防止负面情绪产生,广西师范大学女篮主教练程明走过去拍着队员们的肩膀给她们鼓劲,对本场比赛体现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助理教练唐建告诉记者,由于队中13号主力队员在训练中不慎受伤,本场比赛只上了几分钟就下场了。内线球员状态不好,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只有赛后调整,期待在下场对阵长沙民政大学的比赛中打出水平。广西师大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除了15号张欢欢外,要寻找稳定的第二、第三火力点,这样才不会被对方在进攻端所限制。

  在本场比赛中,除了现场观众们为两队加油助威外,广西师范大学男篮和重庆大学男篮队员们打完比赛后也来到副馆为本校女队加油助威。每次本队进球和抢断成功后,坐在球队替补席旁边的男篮队员们的加油、鼓掌声音总是最高的。暂停和每节结束后,教练给女队员们布置战术时,男篮队员们也围过来倾听,和女队员们击掌,成为赛场另一道风景线。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朱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