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篮协秘书长陈南生:“赌”球风波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月29日下午两点四十分。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分区赛揭幕战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开战,主队西南交通大学男篮队迎战云南师范大学男篮。

  3月29日下午两点四十分。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分区赛揭幕战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开战,主队西南交通大学男篮队迎战云南师范大学男篮。场上比赛险象环生,双方比分数次打平,两队比分交着上升。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比分一度追成五十平,场上比赛精彩纷呈。场下主席台上则出现了这样一幕: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梅教授与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秘书长陈南生教授掀起“赌球” 风波,“跟朱书记打赌,不知道谁赢谁输,她代表西南交通大学 ,我代表云南师范大学。”最终,凭借良好的临场发挥和主场优势,西南交通大学以73:70三分险胜云南师大。“呵呵,朱书记赢了!”陈秘书长笑着说。

  陈秘书长在揭幕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双方实力接近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希望同学们在观看这场比赛的时候,能够体会到比赛带来的快乐、愉悦以及心灵上的一种寄托感,同时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压力和紧张感,“在比赛很激烈的时候,每个人会感到很紧张,很兴奋。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正确的对待比赛,学习运动员的那种拼搏的精神,要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注重对自身的全面的塑造和培养,真正的形成一种体育文化,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举行这个比赛的重要意义之一。”

  谈及比赛前精彩的开幕式表演,陈秘书长表示此次开幕式给自己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节目是原创节目《竢实扬华》,“在先前的预演排练时就很喜欢这个节目,这个节目展现了西南交通大学百余年的光辉校史,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与CUBA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他强调,从目前来看,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内的篮球文化气氛已经很浓厚,“希望此次CUBA西南赛区比赛的这段时间能够成为交大人的一个隆重的节日,一段难忘的记忆。”

  “球员们在比赛和训练时,有压力,失败,泪水,这种体验是最珍贵的,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毕美慧 李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