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女篮:年轻的我们在前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9日下午四点半,伴随着刚刚结束的揭幕战,刚刚落成的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迎来了又一场焦点之战。

  3月29日下午四点半,伴随着刚刚结束的揭幕战,刚刚落成的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迎来了又一场焦点之战。湖南师范大学女篮迎战云南师范大学女篮,凭借强劲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最终,湖南师范大学以74比53战胜云南师范大学女篮。 赛后,记者采访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助理教练欧阳宇华,据欧阳老师介绍,云南师大女篮是2005年重新组建的一支年轻球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CUBA分区赛,几年来,经过刻苦的努力训练和严格管理,逐步形成“小、快、灵、准”的战术特点。

  对于场地环境的适应,欧阳老师表示,尽管今天打的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但是从场地和环境的适应上很迅速,“毕竟成都和云南隔得不是很远,两地之间有很多的相似的地方。”谈及球员们的表现,欧阳老师表示并不是很满意,“大家都没发挥出平时正常的水平,而且我们这次队伍也不是很完整,有四个队员都因病未能参加这次的CUBA。所以我们来这边主要是为了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和锻炼,培养队伍的经验和应变能力。”对于这场比赛,欧阳老师强调,“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进攻方面、防守方面、个人技术、配合默契的程度等,都需要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不断吸取经验,慢慢的不断成长起来,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大家能调整好状态,发挥正常水平,逐步提高。”

  历史上,西南交通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都曾隶属于以前的西南联大,秉承着西南联大“刚毅监卓”的校训,对于第一次来四川,第一次来西南交通大学,欧阳老师表示,感觉很适应,而且来到这边的队友们都被这边学校的环境给迷住了,“而且这边学校的面积比我们那边大好多啊,走的我脚都痛了。”欧阳教练微笑着说,“我们这支队伍的队员年龄相距较大,从17岁到23岁不等,但这并不影响球员之间的团结和默契,反而能取长补短,年轻球员不仅热情高,而且体力好,老队员经验丰富,能稳住球场的状况。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我们还年轻,我们会继续前行。”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李栋 文茂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