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国防科大男篮:失误频繁仍获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比赛开始前,队员们就开始在场外做了很久的热身运动,队长周明宇更是坚定了对本场比赛必胜的信心,“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晚上8:30,西南赛区29号副馆最后一场比赛在国防科大男篮和西南政法男篮中进行。最终,主队国防科大以77:63的比分战胜客队西南政法,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在比赛开始前,队员们就开始在场外做了很久的热身运动,队长周明宇更是坚定了对本场比赛必胜的信心,“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第一节刚开始一分钟,国防科大首先进球,为比赛开了个好头。但接下来,国防科大的表现却不如队长表示的那样令人满意。首节比赛中队员们接连失误,上半场三分球投中率为零。在这种状态下,国防科大首节以一分之差暂居劣势。

  第二节时,在队长周明宇“走一个,不给他留了”的口令下,队员们迅速调整好状态,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很快超过西南政法。但在本节比赛还剩4分54秒时,由于对方连进三分球,西南政法很快将比分追成19:21。最终,在教练的及时调整下,国防科大将第二节的比分打成30:23,奠定了本场比赛的基本格局。

  综观上半场比赛,教练王晓飞认为队员们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此,王教练解释说:“我校球队是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而派出参加上半场比赛的大多是90后,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经验还很不足。”王教练表示,这么做是为了锻炼他们适应压力。对于对手西南政法男篮的表现,王教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表现地很不错,打法很积极,也很有特点。”

  经过前两节比赛和中场休息的调整,国防科大男篮们逐渐找到了感觉。在第三节的最后两分钟时,8号王琦进了国防科大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三分球,接下来,科大球员们又接连进了4个三分球,圆满地完成了本场比赛。

  第四节比赛中,国防科大继续保持了上一节中的状态,基本将比分扩大在十分左右。在比赛还剩10秒时,面对焦急进球的西南政法男篮,国防科大球员们喊出“比赛第一”的口号,充分展示了CUBA的比赛精神。尽管西南政法在最后一秒仍进了精彩的一球,仍未能扭转失败的局面,最终,西南政法因落后14分不敌国防科大。

  国防科大虽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中的失误还是比较明显的。据统计,国防科大在整场比赛中共出现失误25次,比对手多了两次,同时,三分球的命中率仅为18%。上场队员们对自己的表现也不太满意,10号马海水表示他在比赛中失误太多,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关于本场比赛,教练和队员都认为整体发挥不好,可能是由于上场球员普遍较小,没有有关参数经验,而且对场馆也不是很适应。同时,9号孙诚隆认为,由于对手很顽强,也增加了本场比赛的难度。他们希望能从本次的失误中吸取经验,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即将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国防科大将迎战湖南师大。在此之前的湖南省预选赛上,国防科大以前曾赢过湖南师大男篮,并且是以湖南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分区赛,所以,国防科大对明天的比赛很有信心。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