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男篮小组赛:“黑马”落马 菜鸟获首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9日晚8点40分,湘南学院男篮迎来了本届CUBA分区赛的第一个对手——广西民族大学男篮。

  3月29日晚8点40分,湘南学院男篮迎来了本届CUBA分区赛的第一个对手——广西民族大学男篮。最终,湘南学院以75:79惜败于的首度参加CUBA的对手,去年上演“黑马传奇”的八强劲旅意外落马,而广西民族大学收获了来之不易的开门红。

  整场比赛中,广西民大的10号球员莫剑发挥出色获得全场最高分24分和4个篮板,其队友9号球员李兆斌为球队贡献了18分、9个篮板。湘南学院6号球员刘烈念为球队贡献21分、5个篮板,11号于海涛夺得17分、6个篮板。

  首节比赛比赛开始,身穿白色球衣的湘南学院首投不中,随后身着红色球衣的广西民族发起进攻,10号球员莫剑为本队贡献了本场比赛的前两粒进球。湘南学院 随后紧急出击,由于过于强烈4号球员臧鹏犯规,但其队友11号于海涛随后投进2分球。而广西民大的9号李兆斌以一个2分球回敬。而随后的湘南学院8号球员刘铁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成9:8。随后,广西民大9号和10号连追4分,将比分扳成9:12。但好景不长,湘南学院7号球员为本队贡献一个2分球,将比分追成14:14。在随后的比赛中,广西民大士气大增11号、10号、5号的接连得分使得第一节比赛,广西民大以22:17领先于湘南学院5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湘南学院的14号选手犯规,裁判判罚广西民大发球,借此有利机会,广西民大8号选手夏磊投进一球。7分36秒,湘南学院远投3分球命中,6号球员趁机再添一粒3分球,将比分反超成25:24。而随后广西民大的8号球员夏磊力挽狂澜一人连续得6分,并罚中1球。接着,湘南学院6号球员刘烈念远投3分有效,11号罚球中一,湘南学院连得4分。接下来广西民族奋起出击,10号选手莫健投球命中;8号球员得4号队友助攻投球得分。而此时湘南学院11号和8号分别投球得分,广西民大紧追不舍。第二节最后,广西民大以40:40与湘南学院握手言和。

  第三节比赛中,广西民大的11号关海龙首先断球躲过对方的防守将球传给 5号队友,5号李兆钰轻松将球送进篮筐。随后湘南学院投球得分,而随后的罚球,广西民大9号球员两罚全中。随后两队比分交替进行。3分43秒,湘南学院4号臧鹏投中2分球,随后湘南学院的8号球员又在3分06秒头进2分球。接着广西民大8号球员投中2分,11号投球不进,5号补球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广西民大以58:54领先4分。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广西民大首先借罚球机会先得2分,随后15号球员一个远投3分将比分锁定为56:63。接下来,双方队员激烈角逐,7分18秒,广西民大10号球员在先得2分的前提下,借9号助攻又得2分。接着,湘南学院的10号球员远投3分命中,但这已经不能挽回湘南学院的命运。在最后的比赛中尽管湘南学院一度将分差锁定只有2分,但是最后无力回天的湘南学院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最终,广西民大以79:75力克湘南学院,取得西南赛区的首场胜利。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国强 刘忠平 白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