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大篮协执行主席张宁飞:让体育回归教育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CUBA东北赛区、西北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张宁飞先生充分肯定了两个赛区的精神风貌。“新风尚、新气象,惊喜连连。这两个赛区的比赛延续了CUBA以往的风格...

  3月28日下午3点,在西南交大九里校区镜湖宾馆多功能厅举行的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恒华集团董事长张宁飞先生着重介绍了本届分赛区基本情况及校园推广活动安排。会后,记者采访了张宁飞先生。

  CUBA东北赛区、西北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张宁飞先生充分肯定了两个赛区的精神风貌。“新风尚、新气象,惊喜连连。这两个赛区的比赛延续了CUBA以往的风格,高潮迭起、悬念不断,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强队重生。”他谈到,以往的比赛中,最后的八强中只有二、三支队伍可以形成对峙的局面,然而这次八支队伍中有七支队伍的水平都是不相上下的,几乎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比赛非常精彩。同时,他希望同样的情况可以出现在西南赛区,希望作为东道主的西南交大队可以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本届CUBA首次推出了“星河计划”,张宁飞先生为记者作了简单介绍:第12届CUBA联赛是“星河计划”试行的第一年。其推行的包括赛制改革、品牌建设、媒体传播、商务推广、经营管理、公益基金在内的六大革新计划组成了“星河计划”,致力于使CUBA成为顶级的高校体育文化品牌,并希望以赛事为核心逐步扩大CUBA的社会影响力,使其成为新青年文化的代表品牌。在此之前,在北京等四个省的全方位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也出现了一些问题,CUBA组委会也将在此基础上制定改革方案,将此计划更好的推行下去。

  针对近几年诈捐事件层出,有些基金的公信度下降,CUBA公益基金始终保持其纯洁性。张宁飞先生自豪的谈到:CUBA基金的宗旨是明确的,它不是个人的基金,是由各高校领导等人组成的专门理事会在打理的,是有强大的后盾的。张宁飞说:“在前些年一直是我在投入支持CUBA比赛,但我是不求回报的。当CUBA开始盈利的时候我想到要建立这样的基金,使得其盈利完全为CUBA自身的发展服务,为大学生篮球事业的发展服务。我们一直很注重CUBA的品牌公信力,在前些年‘无赛不冠名,烟酒满天飞’的情况下我制定下两条标准:一是永不冠名,二是永不和烟酒结盟。这是原则问题,大学生的比赛,我们不想让CUBA过度的商业化,要让这个品牌更纯洁、更健康的发展。在创办之初,CUBA的发展虽然路途坎坷、举步维艰,但是原则问题必须坚持,这也让我们CUBA比赛赢得了广泛的支持。”

  CUBA时至今日已经举办到了第12届,张宁飞先生及其所在的CUBA组委会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让体育回归教育,学校积极培养篮球运动员,必须担当起育人为先的责任。同时,他强调“公平、公正是体育的生命线”,面对CUBA,不要怕落后,就怕不敢面对落后。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秦莹莹、刘畅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